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教体育 > 初中文教 > 初中语文

想念地坛/名著阅读力养成丛书

  • 定价: ¥36
  • ISBN:9787533953850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浙江文艺
  • 页数:204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史铁生著的《想念地坛》收入作者叙事性散文代表作数篇,所选文章主要是围绕着作者对残疾的认识、对生命意义的探讨和对人道、对爱的理解这些主题展开的。《我与地坛》以作者的亲身经历为基础,叙述多年来他在地坛公园沉思流连所观察到的人生百态和对命运的感悟。本书有《秋天的怀念》《合欢树》展现作者的成长历程和坎坷心路的回忆性散文。

内容提要

  

    《想念地坛》是著名作家史铁生的散文集,精选了他的多部代表性经典散文作品。这些作品内容丰富,构思精巧,文笔精妙,充满了深刻的生命体验,从不同的角度反映了他的思想感情,是“在深刻的困境中,对神性和人生终极意义所做的一次艰苦卓绝而又辉煌壮丽的追问与眺望”,给予读者充满智慧的启迪。

媒体推荐

    一个人的精神发育史就是他的阅读史,一个民族的精神境界很大程度上取决于这个民族的阅读水平。
    学校教育对于一个人的成长来说是至关重要的。但是,学校教育如果离开了阅读,就不是真正的教育,只是训练。
    ——朱永新,丛书顾问,著名教育家,新教育实验发起人
    这套书成功地组织了各领域的力量,在一份本就经过时间考验的书单基础上,邀请一流的专家学者、作家、有丰富教学经验的语文老师、阅读推广人,根据“新课标”所确定的阅读任务、阅读方向和阅读梯度,给出了一份高水准的阅读书单和一套阅读指导方案。
    “名著阅读力养成丛书”:不仅强调要读什么,更强调应该怎么读。
    ——曹文轩,丛书主编,著名作家,国家统编小学和初中语文教科书主编

目录

我与地坛
  我与地坛
  合欢树
  故乡的胡同
  想念地坛
  我二十一岁那年
  扶轮问路
  墙下短记
秋天的怀念
  秋天的怀念
  老海棠树
  八子
  看电影
  老家
  珊珊
  玩具
在家者说
  好运设计
  我的梦想
  复杂的必要
  在家者说
  病隙碎笔(一)(节选)
  病隙碎笔(六)(节选)
阅读测评
阅读拓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