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戏剧艺术

西厢记(精)

  • 定价: ¥49
  • ISBN:9787550259232
  • 开 本:16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北京联合
  • 页数:233页
  • 作者:(元)王实甫
  • 立即节省:
  • 2018-09-01 第2版
  • 2018-09-01 第2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花间良缘,千古妙笔;曲词警人,余香满口。
    待月西厢下,迎风户半开。拂墙花影动,疑是玉人来。
    王实甫著的《西厢记(精)》讲述的是张生与崔莺莺这一对有情人冲破困阻终成眷属的故事。全剧共五本二十一折。故事内容生动,情节曲折,缠绵悱恻,跌宕起伏,读来令人荡气回肠,如同身临其境。

内容提要

  

    《西厢记》是元代杂剧作家王实甫的代表创作,被誉为“元杂剧的压卷之作”。其故事起源于唐代诗人元稹的传奇小说《莺莺传》,在宋金时代流传甚广,一些文人、民间艺人纷纷将其改编成说唱和戏剧。《西厢记》就是在这些丰富的艺术积累上进行加工创作而成的,讲述了张生与崔莺莺缠绵悱恻、跌宕起伏的爱情故事,表达了有情人终成眷属的美好愿望。

媒体推荐

    似这等曲折的恋爱故事,除《西厢记》外,中国无第二部。
    ——郑振铎

作者简介

    王实甫,生卒年不详,元戏曲作家,名德信。大都人。他早年曾经为官,仕途坎坷,常在演出杂剧及歌舞的场合出入,不为封建礼法束缚、与当时的演员有密切交往。晚年弃官归隐,过着吟风弄月、纵游园林的生活。钟嗣成《录鬼簿》将他列入“前辈已死名公才人”。所作杂剧今知有十四种,现存《西厢记》《破窑记》《丽春堂》三种;《芙蓉亭》《贩茶船》两剧各存一折取词。

目录

西厢记五剧第一本
张君瑞闹道场杂剧
  楔子
  第一折
  第二折
  第三折
  第四折
西厢记五剧第二本
崔莺莺夜听琴杂剧
  第一折
  楔 子
  第二折
  第三折
  第四折
西厢记五剧第三本
张君瑞害相思杂剧
  楔子
  第一折
  第二折
  第三折
  第四折
西厢记五剧第四本
草桥店梦莺莺杂剧
  楔子
  第一折
  第二折
  第三折
  第四折
西厢记五剧第五本
张君瑞庆团杂剧
  楔子
  第一折
  第二折
  第三折
  第四折
附录一
  莺莺传
附录二
  商调蝶恋花鼓子词
后记

后记

  

    《西厢记》全名《崔莺莺待月西厢记》,是元代著名剧作家王实甫的代表作。它不仅是一部优美动人的戏剧,也是中国文学史上的一部不朽名著。
    剧本讲述的是张生与崔莺莺这一对有情人冲破困阻终成眷属的故事。全剧共五本二十一折。故事内容生动,情节曲折,缠绵悱恻,跌宕起伏,读来令人荡气回肠,如同身临其境。
    王叔晖,字郁芬,祖籍浙江绍兴,生于天津,是我国现代著名工笔重彩人物画家。其为《西厢记》连环画所作的配图为其赢得了广泛的声誉。著名画家潘兹曾这样评价:“她的《西厢记》运用极其娴熟的传统的技法,细腻而生动地刻画了人物的形象,再现了这个千古传诵的爱情故事,称得起是一部划时代的杰作,是可以和王实甫的《西厢记》名剧百世并传的……中国连环画史将永远记载她的创辟之功和这部代表作品。”
    因此,本社在为此书设计封面时,特别选用了王叔晖老师创作的经典画作,以期能够更加充分地展现王实甫的作品风格。在此特向王叔晖老师表示衷心的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