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外国文学 > 外国文学-各国文学

沙与沫(精)

  • 定价: ¥49
  • ISBN:9787550259164
  • 开 本:16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北京联合
  • 页数:233页
  • 作者:(黎巴嫩)纪伯伦|...
  • 立即节省:
  • 2018-09-01 第2版
  • 2018-09-01 第2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纪伯伦著的《沙与沫(精)》内容富有哲理充满智慧,是一本关于生命、艺术、爱情、人性的格言书,值得反复品读。除了哲理以外,诗集还富于音韵之美,宛如天籁,传达出生命的爱和真谛,让那些困顿彷徨的人们,都能得到慰藉和鼓舞!诗文超越了时空、国界的限制,字句中蕴含深刻的哲理,体现了人类共同的情感,满足了不同心灵的不同需求。

内容提要

  

    《沙与沫》是纪伯伦最著名的作品之一。这部诗集内容富有哲理,是一本关于生命、艺术、爱情、人性的格言书。诗中以自然景物“沙”和“泡沫”为比喻,寓意人在社会中如沙之微小,事物如泡沫一般的虚幻。整部诗集富有哲理且充满智慧。此外,本书还收录了纪伯伦的另外一部代表作《先知》。《先知》是以一位智者临别赠言的方式,对爱与美、生与死、婚姻与家庭、劳作与安乐、法律与自由等一系列人生和社会问题进行了论述,充满了富有东方色彩的比喻与哲理。

媒体推荐

    一般说来,年轻时都会喜欢泰戈尔,而年纪大了,有了一段阅历之后,都会转向纪伯伦。应该说,纪伯伦的《先知》《沙与沫》与泰戈尔的《吉檀迦利》在艺术上是有异曲同工之妙的。
    ——冰心

作者简介

    纪伯伦,“像从东方吹来横扫西方的风暴”,黎巴嫩文坛骄子,阿拉伯现代文学的主要奠基人。纪伯伦和泰戈尔一样,是近代东方文学走向世界的先驱,以他为中坚形成阿拉伯第1个文学流派“叙美派”。
    纪伯伦在诗歌、散文、小说和绘画创作上开一代新风,蕴含了强烈的东方精神。尤其值得称道的是他的散文诗,达到了炉火纯青的境界:文笔凝练隽秀,语词清新俏丽,寓意深邃生动;加之富有神秘格调的天启预言式语句和铿锵的音乐节奏感,构成了被几代东西方读者热爱的热烈、清秀、绚丽的独特风格。
    主要散文诗作品有《泪与笑》《先知》《沙与沫》《暴风集》等。首先由茅盾和冰心译介到中国。
    1983年,纪伯伦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七位“具有世界意义的人物”。

目录

沙与沫
先知
Sand and Foam
The Proph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