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教体育 > 初中文教 > 初中语文

山海经/名著阅读力养成丛书

  • 定价: ¥36
  • ISBN:9787533954062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浙江文艺
  • 页数:234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本书为曹文轩主编的“名著阅读力养成丛书”之一。
    《山海经》是一部内容丰富的“奇书”,内容涉及历史、地理、民族、神话、宗教、动物、植物、矿产、医学等,尤以“怪力乱神”为其叙述特色,因此被称为“志怪”鼻祖。《山海经》包罗之广,内容之奇诡,历代书籍罕有匹敌,堪称“天下奇书”。
    《山海经》是数千年儒家伦理“子不语怪力乱神”夹缝中生存下来的异兽,它迈着轻盈的脚步,以奇诡魔幻的形态,拓展了千年来无数国人的想象力边界,让我们可以将民族文化基因追溯至遥远的上古时代。
    《山海经》包罗万象的博物知识,令天文学家、地理学家、历史学家、动植物学家、水利专家、人类学家……都为之痴狂,苦苦钻研。

作者简介

    曹文轩,1954年出生于江苏盐城,中国作协主席团委员,北京作家协会副主席,北京大学中文系教授,国家小学、初中统一语文教材主编之一。出版长篇小说有《草房子》《蜻蜓眼》《青铜葵花》《火印》《山羊不吃天堂草》《根鸟》《细米》《大王书》《枫林渡》《穿堂风》《蝙蝠香》《萤王》《草鞋湾》《疯狗浪》等,出版系列作品有“我的儿子皮卡”“丁丁当当”“萌萌鸟”“笨笨驴”等,出版绘本有《远方》《飞翔的鸟窝》《羽毛》《柏林上空的伞》《烟》等数十种,出版学术著作有《中国八十年代文学现象研究》《第二世界——对文学艺术的哲学解释》《20世纪末中国文学现象研究》《小说门》等。众多作品被译为英、法、德、俄、希腊、匿、韩、瑞典、丹麦、西班牙、葡萄牙、意大利、罗马尼亚、塞尔维亚、阿拉伯、波斯等语种。曾获国家图书奖、中国出版政府奖、中国儿童文学奖、宋庆龄文学奖金奖等重要奖项数十种。2016年4月获国际安徒生奖,2017年1月获影响世界杰出华人奖。

目录

山海经第一  南山经
山海经第二  西山经
山海经第三  北山经
山海经第四  东山经
山海经第五  中山经
山海经第六  海外南经
山海经第七  海外西经
山海经第八  海外北经
山海经第九  海外东经
山海经第十  海内南经
山海经第十一  海内西经
山海经第十二  海内北经
山海经第十三  海内东经
山海经第十四  大荒东经
山海经第十五  大荒南经
山海经第十六  大荒西经
山海经第十七  大荒北经
山海经第十八  海内经
附录
  《山海经》图赞  郭璞
  读《山海经》十三首  陶渊明
阅读测评
阅读拓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