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艺 术 > 艺 术 > 绘画作品

日本浮世绘精选集(共3册)

  • 定价: ¥298
  • ISBN:9787558147234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吉林出版集团
  • 页数:609页
  • 作者:编者:(日)田岛志...
  • 立即节省:
  • 2018-09-01 第1版
  • 2018-09-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日本浮世绘精选集(共3册)》由著名学者田岛志一编著,美术史名家大村西崖执笔作图画说明。作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介绍日本浮世绘,包括作者鉴赏和画家介绍、浮世绘后面的小故事等。其内涵并非只停留在歌舞伎演员、艺伎、茶社、社会各行业等的简单介绍层面。浮世绘经历两百年的发展,不断突破绘画技法和印刷技术的局限,极其鲜活生动地描绘和记录了江户时期日本的风土人情。更加重要的是,浮世绘是迎合商贾市民等火众需求而出现的,表达了这个极度闭关自守、不与外界接触的社会中迅速扩大的社会阶层的品味和爱好、生活乐趣。

内容提要

  

    田岛志一、大村西崖编撰的《日本浮世绘精选集(共3册)》共5卷18章,详细记述了自庆长至宽永时期以来浮世绘各个流派的发展史略、知名画师的生平、代表作及简要评述,鲜活而生动地再现了江户时期日本的风土人情。全书内含彩色版画170幅,正文还穿插有多张精巧玲珑的小幅黑白画作,图文并茂,是了解日本浮世绘的必备藏品。

目录

前言
第一卷
  第一章 庆长至宽永时期(1596—1643)以及这一时期之前的风俗画
  第二章 岩佐又兵卫
  第三章 菱川流派
第二卷
  第四章 宫川派
  第五章 胜川派
第三卷
  第六章 怀月堂派
  第七章 鸟居派
  第八章
  第九章 鸟山派
第四卷
  第十章 奥村派
  第十一章 北尾派
  第十二章 歌川派
  第十三章 葛饰派
第五卷
  第十四章 喜多川派
  第十五章 细田派
  第十六章 菊川派
  第十七章 花房派
  第十八章 京都和大阪的其他画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