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生活娱乐 > 生活用书 > 保健养生

知己

  • 定价: ¥69.9
  • ISBN:9787544366328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海南
  • 页数:317页
  • 作者:徐文兵
  • 立即节省:
  • 2018-08-01 第1版
  • 2018-08-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如今,人们对于自己的身体健康越来越重视,养生已经不再是中老年人的专利,很多90后早已加入了养生的行列。但泡枸杞、上健身房就是对身体好吗?著名中医专家、《黄帝内经说什么》作者徐文兵先生说,人只有先认识、了解自己的肉身、灵魂、意志、性命,才谈得上顺养心性、保障安康。在他的新书《知己》中,徐文兵先生从首到趾,详解了人体49个身体部位及4种体液的运行奥秘。帮助我们了解自己身体每个部位、每个器官的功能、特性,以及它们对于健康的意义。《知己》延续了徐文兵先生经典作品《字里藏医》的叙述风格,每章以中医最基本的词汇入手,追溯字词背后的历史典故、文化内涵,使读者在了解中医健康知识的同时,领略国学的风采。先恢复自知再恢复自觉,是我们现代人所需要的。

作者简介

    徐文兵,徐小周,字文兵,1966年生于山西大同,知名中医专家,中医教育家。自幼随母亲魏天梅学习中医,1984年考入北京中医学院中医系,毕业后留校工作。1997年公派赴美讲学,同年被授予密苏里州堪萨斯城荣誉市民。后考取美国针灸师、中医师资格证书,获马里兰州针灸师执照。
    1998年回国,先后创办北京厚朴中医药研究所,北京厚朴中医诊所,厚朴中医学堂。先后师从裴永清教授、周稔丰教授、苏有余先生,始终奉行崇古复古的理念,孜孜不倦地致力于中医临床和理论的研究和实践,倡导亲近自然回归传统,以闻道、行道、证道为己任,惠及患者遍布海内外,桃李满天下,成为独领风骚的一代中医教育家和医学家。
    2007年出版专著《字里藏医》,其繁体中文版于2011年在中国台湾出版后,当年即被《中国时报》评为年度生活类十大好书。2008年年底,与梁冬在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频道宣讲《黄帝内经》,相关对话丛书一套6册也先后出版。2009年于中国气象频道主持《四季养生堂》栏目,相关音像和图书《四季养生法》于2012年出版。

目录

01
身体
02
元首
03
颜面
04
脸面
05
颐和
06
七窍
07
眼睑
08
颃颡
09

10
和髂
11
口唇
12
牙齿
13
髭、须、髯
14
咽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