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儿童文学 > 外国儿童文学

水孩子

  • 定价: ¥46
  • ISBN:9787568039543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华中科技大学
  • 页数:300页
  • 作者:(英)查尔斯·金斯...
  • 立即节省:
  • 2018-08-01 第1版
  • 2018-08-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水孩子》是19世纪英国作家查尔斯·金斯利所著的一部儿童文学经典名著,也是他儿童文学创作的代表作,讲述了一个男孩如何成为一个男子汉的故事。从头至尾,故事充满着春天早晨那种轻快的情调。作者始终以在为自己的孩子讲故事的感觉写书,所以口吻总是针对着孩子,而且常带有调笑的口吻,让人读来更加觉得亲切,即便是成人读来,也觉得非常风趣。

内容提要

  

    汤姆是一个扫烟囱的小孩,整天做着累的活,还常受他师傅的虐待。他没有受过教育,野生野长,养成了一身坏毛病。在一次意外中,他被当作小偷追赶,逃脱后落水变成了一个水孩子。在神奇的水底世界,他历尽艰辛,游历了很多奇怪的地方,后在仙女的帮助下,他改掉了坏习惯,成长为一个热爱真理、正直、勇敢的男子汉。
    《水孩子》是一本根据19世纪中叶的科学成就写成的童话,其中有不少讽喻和劝诫的成分,但这些劝诫寓于故事中,幽默风趣,寄托了作者查尔斯·金斯利对孩子的期望:爱清洁,行善事,勇敢正直,健康成长,做一个博闻广识、心胸开阔的人。

作者简介

    查尔斯·金斯利(1819-1875),英国19世纪著名作家、诗人、历史教授,他还是当时英国的皇家牧师、威尔士王子的教师、牛津大学历史学教授。代表作有剧作《圣者的悲剧》,长篇小说《酵母》《奥尔顿·洛克》《痕迹》,历史传奇小说《西去》等。尽管与皇室来往密切,但金斯利竭力为穷人提供教育,关心穷人幸福,针砭社会弊病,反对当时不合理的儿童教育,强调正确的教育对儿童的重要性,被认为是社会改良主义者。这些观点在他最为著名的作品《水孩子》里都得到充分的体现。

目录

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