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教体育 > 教 育 > 考试、试题

当代名校名师名课教育观察与实践

  • 定价: ¥58
  • ISBN:9787567637283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安徽师大
  • 页数:241页
  • 作者:姜世香
  • 立即节省:
  • 2018-05-01 第1版
  • 2018-05-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当代名校名师名课教育观察与实践》是作者姜世香多年来打造“名校·名师·名课”的理论和实践研究的结晶,精选了作者近年来主持或参与的各级课题研究成果以及课题组成员公开发表的学术成果。作者立足于三十余年的教育教学工作,结合吉林省四平市第二实验小学校长管理工作实际,对当下教育领域中的“名校·名师·名课”等热点进行了理性观察与思考。书中以一名一线教师的身份梳理了名师的成长历程,提炼了名课的内涵与构建策略,以一名基层学校领导者的视角对名校建设做了深入的剖析。全书围绕当下“三名工程”的大背景,深入浅出地回答了为什么、如何做等系列问题,具有较高的理论性、学术性和前瞻性。

作者简介

    姜世香 1967年生,1988年毕业于公主岭师范学校,1997年本科毕业于吉林教育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2018年获得吉林师范大学教育管理硕士学位。现任四平市第二实验小学校长兼党支部书记。曾获全国德育科研先进工作。者、全国家庭教育传播卓越人物、全国基础教育科研骨干、全国美术教育先进工作者,吉林省三八红旗手、省巾帼建功先进个人、省教育科研先进个人,四平市经济技术创新能手、市科研型名校长、市劳动模范、市优秀教育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从一个普通班主任成长为大队辅导员、德育副校长,再到一名校长,始终将“幸福教育”作为自己的教育教学和学校管理理念,如今四平市第二实验小学已经打造成为“学校有特色、教师有特点、学生有特长”的高品位学校。

目录

第一章  名校教育观察与实践
  第一节  校长与名校建设
  第二节  制度与名校建设
  第三节  文化与名校建设
  第四节  团队与名校建设
  第五节  品牌与名校建设
第二章  名师教育观察与实践
  第一节  教师类型的解析
  第二节  名师定义与内涵
  第三节  名师的基本特征
  第四节  名师成长基本策略
  第五节  名师成长个案解析
  第六节  省级名师工作室透析
  第七节  四平市第二实验小学名师培育实践
第三章  名课教育观察与实践
  第一节  一节好课标准比较
  第二节  名课典型个案解析
  第三节  名课设计策略透析
主要参考文献
后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