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哲 学 > 哲 学 > 思维科学、逻辑学

想象思维(为什么有人想到了你想不到的)(精)

  • 定价: ¥62
  • ISBN:9787508693255
  • 开 本:32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信
  • 页数:270页
  • 作者:(美)帕甘·肯尼迪...
  • 立即节省:
  • 2018-09-01 第1版
  • 2018-09-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从旅行到旅行箱,从从点子到发明,从领先用户到产品研发,干货观点、方法论、故事情节相结合,可读性强。
    作者总结的“发现消极空间→超级邂逅→思维研发→建立联系→开始行动”5步想象思维体验兼具实用性和传播度!
    帕甘·肯尼迪著的《想象思维(为什么有人想到了你想不到的)(精)》揭示的就是想象思维的力量,想象思维背后的秘密,以及如何训练我们的想象思维。

内容提要

  

    作者提出,我们平时所运用的很多看起来很简单、明显的解决方法和我们日常生活中的小发明创造,都是一系列错综复杂的心智作用和思维过程的结果,都是可以进行学习、训练的。有经验的、成功的发明家和创新人士都会把自己的思考过程当作一个研发实验室,先想象一个东西,然后在想象中把它翻转过来,用逻辑来对它进行测试。我们任何人都可以通过练习来运用这样的思维技巧。
    帕甘·肯尼迪著的《想象思维(为什么有人想到了你想不到的)(精)》还向我们展示了带领我们从遇到难题到想出解决方法的一系列相互联通的复杂过程:从捕捉到一个点子,然后努力界定它,把它变成一个可以解决的问题,到修补它、测试它,最后将它应用于现实世界。
    书中每一章都提出了很多对个人来说很实用的想象思维的训练技巧,还有很多科学界和历史上关于发明创造的迷人的奇闻异事,从潘通发明革命性的色彩系统,到魔术贴的生物学起源,再到便利贴的发明故事等,这本书将带领读者一同踏上想象思维的发明创造之旅。

作者简介

    帕甘·肯尼迪(Pagan Kennedy),《纽约时报杂志》前创新专栏作家,著有《纽约时报》推荐读物《黑色利文斯通》(Black Livingstone)和《巴尼斯和诺贝尔发现的挑刺手》(the Barnes & Noble Discover pick Spinsters)以及其他8部作品,曾获得麻省理工学院的奈特科学新闻学者奖,在数十家报纸和杂志上发表过文章。肯尼迪现居住于马萨诸塞州萨默维尔市。

目录

前言
第一部分  发现消极空间
  第一章  火星上的时差
  第二章  暗物质酵素
  第三章  他山之石
  第四章  迪克的蠢主意
第二部分  超级邂逅
  第五章  秘密配方:寻找问题
  第六章  数据护目镜
  第七章  赛恩菲尔德式悖论
第三部分  思维研发
  第八章  电子乒乓效应
  第九章  韦恩·格雷茨基游戏
  第十章  细节的诞生
  第十一章  错误线索的隐患
第四部分  建立联系
  第十二章  中间人
  第十三章  许可区
  第十四章  集思广益
第五部分  开始行动
  第十五章  纸做的眼睛
  第十六章  熟睡的巨人:空间思维能力
尾声
致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