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历史.地理 > 历史 > 传记

傅雷家书(精)

  • 定价: ¥49
  • ISBN:9787569500264
  • 开 本:16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陕西师大
  • 页数:220页
  • 作者:傅雷
  • 立即节省:
  • 2018-09-01 第1版
  • 2018-09-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傅雷家书(精)》收录了傅雷作为一位如师如友的父亲,和自己的儿子傅聪谈论艺术真谛与精神修养的书信内容,字里行间饱含一名父亲对儿子的深切关爱,以及一位园丁对未来艺术家的殷切期望;同时又作为一位诚恳正直的朋友,与友人谈学论道,话题涉及绘画、翻译、音乐、写作等多个领域。
    这本书问世以来,对人们的道德、思想、情操、文化修养的启迪作用既深且远。由于该书较为突出地显现了傅雷先生的思想内核和精神特质,特编排出版此精装版,以备收藏。

内容提要

  

    傅雷著的《傅雷家书》中,傅雷和自己的儿子傅聪谈论了艺术的真谛与精神的修养,同时又与朋友谈学论道。书中所包含的智慧,不只是从学问的研究中来,更是从生活的体验中来。《傅雷家书》不仅包含了家书最重要的内容,还有着家书之外的才情与学识。

媒体推荐

    他并不是空讲一些抽象的大道理,而是常常在晓之以理的同时,动之以情,以具体的形象去感染他的儿子的心。
    ——《人民日报》

作者简介

    傅雷(1908-1966),我国著名的翻译家、作家、教育家、美术评论家。早年留学法国巴黎大学,翻译了大量的法文作品,其中包括巴尔扎克、罗曼·罗兰、伏尔泰等名家著作。20世纪60年代初,傅雷因在翻译巴尔扎克作品方面的卓越贡献,被法国巴尔扎克研究会吸收为会员。代表作有:《傅雷家书》、《约翰·克里斯多夫》、《巨人传》、巴尔扎克全系列、《世界美术名作二十讲》等。

目录

第一辑
  致傅聪
  致傅敏
第二辑
  致吴宓
  致黄宾虹
  致宋奇
  致郑效洵
  致夏衍
  致牛恩德
  致楼适夷
  致刘抗
  致汪孝文
  致汪己文
  致周宗琦
  致罗新璋
  致成家榴
  致石西民
  致朱人秀
附:傅雷自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