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政治法律 > 政 治 > 中国共产党

大学生入党启蒙教育读本(第3版)

  • 定价: ¥25
  • ISBN:9787113247942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铁道
  • 页数:132页
  • 作者:编者:陈军强//王...
  • 立即节省:
  • 2018-08-01 第3版
  • 2018-08-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进入大学,有很多青年学生有了加入中国共产党的愿望和要求,这就需要得到党组织的热情关心、积极引导和持续有力的教育培养。我们对《大学生入党启蒙教育读本》进行了修订。这本由陈军强、王浙钟编的《大学生入党启蒙教育读本(第3版)》是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积极借鉴学界最新党建研究成果,又结合新形势下青年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特点,引入新媒体宣传方式,增添延伸阅读,进一一步丰富、深化入党教育的内容和形式。通过介绍党的发展历史,让青年学生了解党艰辛的成长历程,深化对党的感情;深入分析“为什么入党”等核心问题,让大学生端正入党的态度和入党动机,增强宗旨意识,明白人生的真正价值在于服务他人中改造自己的世界观、人生观。本书就是使青年大学生懂得党的基本知识,懂得马克思主义的基本原理,明确党员应具备的条件,初步确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书中还有关于申请入党方面的一些文书撰写和相关范文等,相信这些内容对大学生入党会带来一些实际的帮助。

目录

理论篇
  一、为什么要入党
  二、对党的认识
  三、入党需要具备的条件
  四、党员的义务和权利
  五、积极创造条件,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知识篇
  一、党的基本知识
  二、怎样申请入党
  三、怎样履行入党手续
  四、怎样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实践篇
  一、书写入党申请书
  二、书写思想汇报
  三、书写入党自传
附录一  中国共产党章程
附录二  中国共产党的部分重要会议
附录三  大学生入党流程
参考文献
后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