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 小说

碗(作家手绘插图版)

  • 定价: ¥42
  • ISBN:9787208152649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上海人民
  • 页数:128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碗(作家手绘插图版)》是金宇澄继《回望》之后的另一部非虚构力作。一老友在聚会上追忆三十年前的岁月,引发了一场千里赴约的温故之旅。在历史的斑驳印记中,辨认早已碎裂消失的苍凉青春。
    非虚构的记录与三十年前的小说相互映照,小说笔法与真实事件相互渗透,展现文学技艺的世故与讲究。
    附作者手绘插图,展示文字与图像错落交叠的多重叙述。

内容提要

  

    金宇澄著的《碗(作家手绘插图版)》以非虚构和虚构两种手法讲述了同一个故事,第一部分,即此书的主要部分,是纪实描绘,而第二部分是基于此故事写成的小说。
    在农场,上海青年小英死于井中,她的男友则陷入沉默和麻木。三十年后,一名女孩忽然出现,原来,她就是小英的女儿——小英生前曾从东北赶回上海秘密生下一名女婴。小英女儿的出现,令往事再次浮现于作者眼前。
    作者缓慢、耐心地铺叙,是为了哀叹生死相隔的母女,也是为了追怀一代人逝去的青春。

作者简介

    金宇澄,上海人,《上海文学》执行主编。1985年开始写作,获1985“上海青年文学奖”,1986、1987《萌芽》文学奖,1988《上海文学》文学奖。2012年发表《繁花(精)》,获“中国小说长篇排行榜”榜首,“华语文学小说家奖”,“施耐庵文学奖”,“鲁迅文化奖”,“博库白金图书奖”,央视“中国好书”等。

目录

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