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哲 学 > 哲 学 > 伦理学

找回你自己(精)

  • 定价: ¥49
  • ISBN:9787301295236
  • 开 本:32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北京大学
  • 页数:328页
  • 作者:(美)大卫·西伯里...
  • 立即节省:
  • 2018-10-01 第1版
  • 2018-10-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大卫·西伯里著的《找回你自己(精)》所讲的“自私”的概念,实际上指的是自我的性格、志趣、意愿,绝非自私自利之意。活出自己的内心,拒绝他人对自己的各种控制,又温和地对待他人,承担起自己的责任。找回自我,是为了让自己更好、更完善、更进步、更快乐,但是接受真实的自我也同要重要,坦诚承认自己的不完美,勇于接受这个事实,也是一种强大的力量。作者以故事的形式展开,通俗易懂。

内容提要

  

    生活中的不快往往都是一场“自私”与“不自私”的博弈。你有社交恐惧症吗?面对无止境向你索取的亲人,还要继续“帮助”他吗?面对唠叨的妻子或毫无激情的丈夫,婚姻要怎么继续下去?为什么对工作抑或是你所爱的人付出了所有的精力,却仍然得不到半点儿肯定?如何修正“讨好型人格”对自己的伤害?大卫·西伯里教授深谙使我们“正视自我”之道,他通过50个生活中的故事向我们娓娓道来,半他人给你增添额外的“负担”时,如何抵制压力、避免出于礼貌或所谓的“责任”而过分牺牲自已。他抛弃了传统“恶意自私”的概念,给出了“善意自私”的界定,即尊重自我的性格、志趣、意愿,积极地对待生活。
    《找回你自己(精)》是一本实用的书,不仅带来颠覆性的真知,还提供具体的操作技巧,包括:
    6个以退为进的建议;
    12个需要避免的错误;
    7步思零法;
    7个有效防止争吵的方法;
    8种虚假前提及其如何产生作用;
    8种保证睡眠的方法;
    5种避免大脑疲劳的方法;
    12点面对困难时的忠告;
    以及其他数百个为人处世之道,
    本书英文版出版至今,多次再版,在各种文字版本的成千上万读者中发挥了积极的作用,成功帮助那些内心充满“罪恶感”或者深受亲朋“好意”困惑的人摆脱困境、找回自我,相信你也能从中获益!

媒体推荐

    人类可以掌控世界、协调宇宙万物,但面对人与人之间的微妙关系、个人的琐细烦恼却经常无能为力。有了孩子,你还能有事业吗?那个欠了你钱的人叉来借钱了,你怎么办?明明是做了好事,但是结果却让你感到沉重……在我们拥有了聪明才智掌控外在世界的时候,我们也该拥有智慧来寻找自己、纯净心境这部经典著作教会我们摆脱困境的理念、方法、妙招,它让我们开窍:一点即通!
    ——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常务副院长  陈昌凤
    这是一本不哗众取宠却可以启迪思考的作品。虽然作者写作的年代已经过去大半个世纪,但对于人性之复杂的探索在今天依然育它独特的现实意义。我们的传统教育对于使每一个个体拥有独立的思想和自我的保护的引导并不多见,而这本书告诉我们:只有巧妙地运用“自私的艺术”,才能更好地热爱自己,从而热爱他人。西伯里教授从难得的角度诠释了这个观点。他在书中所表达的思想和提供的指南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解答一些生命中的困惑,启发我们关于与他人、与自己相处的思考。
    ——北京君为仁和大型活动咨询管理有限公司合伙人  张青
    大多数人都要经受在这个迷失自我的世界中如何保持自我的挑战,而胜者寥寥。《找回你自己》一书深入浅出,引导我们该如何去理解和剖析自我,最终在保持自我的战斗中取得胜利。
    ——电影《后来的我们》《滚蛋吧!肿瘤君》编剧  袁媛

作者简介

    大卫·西伯里(David Seabury,1885-1960),美国知名的心理学权威,作家与讲师。著有丰富的心理学及相关领域书籍,以温暖精辟的文字发挥其在学界的影响力、致力于让更多人拥有幸福的生活。著作包括:《开创自我的未来》(Build Your Own Future)、《与焦虑共处》(How to Worry Successfully)、《自我探索的冒险》(Adventures in Self-Discovery)等。

目录

时代的挑战
生活之重
问题解决的关键
拒绝妥协
被教育出来的失败
爱与责任
幸福何处寻?
学会偷懒
胜利之道
拒绝自我满足
新黄金法则
了解你的内心
不期而至的死亡
如何拒绝请求?
自我保护是应该的吗
生活的智慧
当牺牲意味着伤害
愚蠢的贪婪
制敌之法
治疗控制狂的解药
搞定你的麻烦
高尚的自私
走出孤独
关于婚姻
吸引人的艺术
当生意面临危机
爱,并非所有
麻烦的诞生
如何面对流言蜚语?
婚姻中的困惑
把威士忌放回酒橱
不和谐的性生活
如何预防自杀?
心烦意乱
困境之惑
为什么生活如此艰难
如何终结悲伤?
离婚的秘密
事物的两面性
吵架新技能
为什么会英年早逝?
睡眠好,心情好
生病还是健康
为金钱而烦恼
致富与享受之道
成功的习惯
接受你的过失
如何面对危机?
如何生活得更惬意?
新权利法案
找准自己在生活中的位置

前言

  

    学会爱自己
    我们这一代人从小受到的教育并不过多地提倡“自我”“个人主义”,而是强调“舍己为人”。随着更多的开放与交流,西方文化涌入了我们的生活。单从电影来看,美国的个人英雄主义对我们的冲击无疑是巨大的。我们开始意识到个人的力量也很强大,个体也需要被尊重,并因此开始思考并注重起“自我”这个概念了。
    父辈那一代距离“自我”更加遥远,能够实现自我的人更是凤毛麟角。他们的一生讲牺牲、讲奉献,他们的全部精力都用于为工作、家庭、他人服务,在他们的概念中,自我似乎就等同于自私,强调自己的需求会是一件令人难以启齿甚至羞于启齿的事。这似乎是个时代的悲剧,他们经历的是一个会被无数双眼睛盯着的时代,无法袒露出一点点和别人不一样的想法和选择,以致许多人都被同化了。残存的未被同化者,要么坚强到活出了自我,要么痛苦地消磨了一生。
    我们这一代往后,何其幸运,终于拥有了选择的机会,可以选择做一个取悦自己的“自私”的人。父母在,我们也可以远游;不喜欢的工作,随时跳槽;不爱的人,说分就分。但不知道是文化的惯性,还是其他什么,并不是拥有了选择的机会,大多数人就会选择走实现自我的那条路。有些人反而陷入了拉锯式的纠结,当现实和所谓的理想发生冲突时,是为别人的幸福牺牲自我,还是始终如一地追随自己的内心?大多数人仍然选择了前者。其实人生不怕选择,甚至不怕选错,怕的是那之后无尽的抱怨。所以,找回自我仍然是个需要终其一生去探索的命题。
    西伯里教授深谙阻碍我们找回自我的无形枷锁,每篇小文就如同一次解锁,一点点去除一直束缚在我们身上的各种枷锁,每个事例都告诉我们:为自己而活,是件值得骄傲的事。
    找回自我其实就是善待自己,无法善待自己,其实也很难善待他人。这在思想层面并不是件难事,很多人明白其中的道理,但践行起来仍然需要跨越许多障碍,尤其是自己的这道障碍。这是找回你自己的第一步,需要极大的勇气。的确,找回自我,是为了让自己更好、更完善、更进步、更快乐,但是接受真实的自我也同样重要,坦诚承认自己的不完美,勇于接受这个事实,也是一种强大的力量。
    希望未来有一天,我们每个人都拥有说这句话的能力:没错,这就是我!我不完美,但是我爱我自己。
    袁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