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作品集

来路孤独常有欢喜(精)

  • 定价: ¥56
  • ISBN:9787550029330
  • 开 本:32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百花洲文艺
  • 页数:271页
  • 作者:余光中
  • 立即节省:
  • 2018-09-01 第1版
  • 2018-09-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一代文学大家余光中代表作品全收录!
    《来路孤独常有欢喜(精)》精选余光中先生半个世纪创作精粹,50篇散文与诗歌代表作,贯穿其人生的各个阶段。堪称一代文学大家的人生追忆。其语言生动幽默,笔触开阔大气,有旅居海外的经历,有个人读书体会,有四个女儿的成长故事,更有对祖国故土和文化的眷恋。如果你只知道他的《乡愁》,这本书可以帮助你快速走进他的世界,读懂余老的精神!
    本书囊括其散文名篇《猛虎与蔷薇》《石城之行》《听听那冷雨》《记忆像铁轨一样长》《沙田山居》和诗歌名篇《乡愁》《白玉苦瓜》《积木》等,读者可与余老一起,体味漂泊人生的酸甜苦辣,看心灵丰盈者在暮年的沉静与洒脱,寻找生命的真谛。

内容提要

  

    余光中的散文,无论篇幅与文体都不拘一格,语言生动幽默,笔触开阔大气,艺术成就独特且主题丰富:有旅居海外的经历,有个人读书体会,有四个女儿的成长故事,更有对祖国故土和文化的眷恋。
    其诗歌融会了西方现代文化的灵性和中国传统文化的神韵,构思巧妙、想象丰富,追求诗的工整,讲究诗的和谐,强调诗的节奏韵律,赋予现代新诗以活力。
    《来路孤独常有欢喜(精)》精选收录余光中先生50年来的创作精粹,包含散文24篇,诗歌26篇,囊括散文名篇《猛虎与蔷薇》《石城之行》《听听那冷雨》《记忆像铁轨一样长》《沙田山居》和诗歌名篇《乡愁》《白玉苦瓜》《积木》等。

作者简介

    余光中(1928-2017),诗人,散文家,文学家。祖籍福建永春,现任台湾中山大学文学院院长。
    一生从事诗歌、散文、评论、翻译,自称为写作的“四度空间”。文学影响力既深且远,遍及华人世界。
    著有诗集《白玉苦瓜》《藕神》《太阳点名》等;散文集《逍遥游》《左手的缪斯》《听听那冷雨》《青铜一梦》等;评论集《蓝墨水的下游》《举杯向天笑》等;翻译《理想丈夫》《不要紧的女人》《老人和大海》等;主编《中国现代文学大系》《秋之颂》等,合计七十种以上。

目录

辑一 散文
  猛虎与蔷薇
  死亡,你不要骄傲
  石城之行
  书斋·书灾
  逍遥游
  鬼雨
  望乡的牧神
  地图
  伐桂的前夕
  听听那冷雨
  山盟
  南半球的冬天
  苦雨就要下降
  不朽,是一堆顽石
  沙田山居
  尺素寸心
  牛蛙记
  催魂铃
  记忆像铁轨一样长
  我的四个假想敌
  日不落家
  没有邻居的都市
  伊瓜苏拜瀑记
  天方飞毯,原来是地图
辑二 诗歌
  双人床
  九命猫
  狗尾草
  安全感
  时常,我发现
  乡愁
  积木
  白玉苦瓜
  海棠文身
  电话亭
  车过枋寮
  慈云寺俯眺台北
  戏李白
  雨伞
  寄给画家
  当我死时
  单人床
  灰鸽子
  黑天使
  投给春天
  冰姑,雪姨
  台东
  粥颂
  翠玉白菜
  永春芦柑
  禽畜三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