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医药.卫生 > 医药.卫生 > 肿瘤学

生命的跳转(当癌症遇上心理学)

  • 定价: ¥49
  • ISBN:9787557014544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广东旅游
  • 页数:212页
  • 作者:纳辉
  • 立即节省:
  • 2018-10-01 第1版
  • 2018-10-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生命的跳转(当癌症遇上心理学)》这本书,角度独特,叙事平实,说理透彻。字里行间,充满了作者纳辉战胜病魔的信心和乐观。从得病到治疗,她都以积极乐观的心态、强烈的求生欲望,配合医生的治疗,应对病魔的挑战。将“癌”视为“小病”,可见作者的乐观和强大。如果我们无法选择疾病,那么必须选择面对疾病的态度。越坚强、越乐观、越积极,希望就越大!此时的她,已不再是一位弱女子,而是一名坚强的战士。决不轻言放弃,是她新的生活理念。通过战胜病魔的亲身经历,作者告诉我们:癌症并不可怕,战胜它,就是自我回归的信使;战胜它,就是资源和财富;战胜它,能让人有机会一生活出两辈子!

内容提要

  

    在《生命的跳转(当癌症遇上心理学)》中,作者纳辉讲述了自己罹患乳腺癌后的治疗和心路历程,用亲身经历与真实感受来化解大家对癌症的恐惧,加深大家对生命的理解。
    作者觉得癌症是位老师,它是一位教会我们“认清生命真谛”的老师,让我们彻底认清生活的真相后更懂得生命的意义。
    没有人可以为我们的身体埋单,只有自己可以为自己的生命负责。当我站在尊重生命的高度和自己对话时,我知道活下来再重建一切才有意义。都说21天养成一个习惯,我利用放化疗的7个21天养成了7个新的习惯,我开始学习爱自己、冥想、用快乐填满生活、融入大自然、品味美食、正念、活在当下。走过这一切,我终于看清了癌症这份看起来相当难看的“礼物”,让我看到了不是我们治愈了疾病,而是疾病改变了我们;让我看到了自己所拥有的财富和资源,缩短了成为自己的时间,有机会用一生,活出不一样的两辈子。

媒体推荐

    任何事物的发展都有两面性,“癌”亦如此。因此,当你沉于“癌”的“负”的影响中时,不妨试着重新开启另外一扇窗,看看它的另一面,而纳辉的这本书也许就是你需要打开的那一扇窗。
    北京中医药大学教授、程氏针灸第四代传承人 程凯
    当我们看到疾病背后的,也真正理解了爱的真谛,疾病就会失去存在的价值和意义。当爱被表达,当爱开始流动,就是疗愈。
    身心能量疗法创始人 肖然
    作者用与癌症抗争及和解的经历向我们述说:爱之光始终指引着我们,并引导我们走出生命中的阴霾,走向爱。
    儿童心理专家 牟娟
    作为一名中西医结合肿瘤专科医生,我欣喜地看到纳辉由冰融化成水,我更想说“爱”是癌的不二法宝,爱是深深的理解与接纳,爱自己,爱家人,爱身边的每一个人。
    中国中医科学院“中青年名中医” 吴洁
    谁都难免遭遇病魔的侵袭。可是,我们始终要有这样的信心:人类的意志比病魔更强大,家人的关爱,朋友的关心,自己的努力,很快就能战胜病魔,赢得曙光。这就是本书给予我们的启迪。
    《光明日报》(版)主编、编辑 刘莘
    拥有乐观,就拥有了力量。拥有乐观,就拥有了希望的渡船,只要活着就有力量建造自己辉煌的明天! 希望纳辉的书可以带给大家希望和爱的能量!
    FESCO教育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 何燕川
    这里有痛,更有爱;爱被铭记,也在这里被传递……
    加拿大荷顿多元文化中心理事会Jessie Chen

作者简介

    纳辉,原名王若冰,北京人。曾任中国500强企业市场部负责人,并有数年高中物理教学经验。现定居加拿大,《人民日报》(海外版)、《光明日报》等数家中国主流媒体海外特约撰稿人,多伦多地区身心疗愈课堂主讲人。通过对心理学的深入研究,与加拿大的癌症康复公益机构合作,传播科学的身心健康疗法。
    邮箱:xingbingdian@163.com

目录

序1 爱的流动,是好的疗愈
序2 让阳光重新照进生活
序3 过好更加美丽的后半生
自序 癌,需要爱

上篇 病来
第一章 风起——不抱怨的世界和人生
无论面对怎样的困难,也要活成幸福的典范
跳转的生命,致命的诊断通知书
身体告诉我得病的
一段死而复生的视频,告诉我们这个世界每天都有奇迹
穿刺检查做不做
通过绘画疗愈等进行自我疏导
面对坏消息,亲友的陪伴重要

第二章 云涌——恩宠与勇气,死亡
戏剧性的检查结果
糊里糊涂的手术
无条件的爱,把我从死亡边缘拉了回来
我和我爸的和解,是对父爱的重新解读
该不该告诉病人
接下来我该怎么办?接纳是一把钥匙

第三章 接受——永远不再害怕癌症
为什么得癌症
为什么选择标准化治疗
化疗老外们的精神头儿
放疗医生的观点
营养师的建议
药剂师的建议
化疗之后的餐
坐上加拿大的急救车
爱上现在的自己,刚刚好

下篇  康复

第一章 放下——重遇未知的自己
认回自己,该爱和宽恕的是我们自己
生病不要责怪自己,而应感谢自己
“幸与不幸”换个角度看
癌症康复的关键
21天养成一个新习惯
个习惯:爱自己
第二个习惯:冥想
第三个习惯:用快乐填满生活
第四个习惯:融入大自然
第五个习惯:品味美食
第六个习惯:正念
第七个习惯:活在当下

第二章 付出——每一种孤独都有陪伴
学着放大生病中的“小确幸”
带着敬畏之心,用生命陪伴生命
父母的爱
儿子的改变
友人“中枪”
完善的康复中心
艺术疗愈——一个没有评价的美丽世界
体验康复训练
化疗结束,活着就是大的幸福
向癌症中心捐款,付出比得到更快乐
带着温暖上路

第三章 重建——生命的重建
请理解信任医生
癌症病人为什么会有悲伤感
亲友的陪伴温暖了那颗悲伤的心
如何面对“复发”这个恐惧
重生后的日子怎么过
如何对病人进行心理疏导
不能为病人做心理疏导也可以给他们一个拥抱
病人家属也需要心理支持
心理学在我身上的奇迹

附录 志愿者们的故事
富豪志愿者们
马不停蹄的志愿者Gerry
让我流泪的志愿者
做过CEO的志愿者
患癌症的志愿者
我的志愿者故事

后记 人有一生,我有幸活了两辈子

前言

  

    序1
    爱的流动,是好的疗愈
    一口气读完了这本书,这是一本非常有价值的书。纳辉用自己的生命书写了这本书,她是一个阳光开朗、积极向上的人。命运跟她开了一个玩笑,一个非常大的玩笑,但整个过程,她都顽强地走了过来。她没有惧怕,她是迎着它走过去的。
    在与病魔斗争的过程中,她显示了自己的力量,也体现了家庭的爱与支持对疗愈过程有多重要。她有着爱她的父母与温暖的家庭。癌症多是因情绪而得的。疾病只是对爱的一种需要和渴望的表达。当有,我们看到疾病背后的,也真正理解了爱的真谛,疾病就会失去它存在的价值和意义。当爱被表达,当爱开始流动,就是好的疗愈。疾病是人生的功课,痊愈是生命的本能。
    这本书带给世人的价值在于,用生命唤醒更多的生命。让那些有爱的家庭能够重新看待自己的亲人,能够改变更多的家庭。其实每个生命都是自由的,需要自由地成长。就像一粒种子,种在土地里,生根发芽开花,经历风雨。它不需要被赋予什么意义,或成为什么,它本来是什么,或本来的意义是什么需要被尊重。
    这本书的价值还有一点,就是那么真实,那么源于生活,既普通又伟大。往往伟大就在生活和平凡当中。每个生命都是值得被尊重的。如果我们想要得到爱,就要懂得尊重,尊重生命的自由。希望这本书能唤醒这份尊重,让更多的家庭和谐,更多的人得到健康。谢谢作者!
    身心能量疗法创始人  肖然

后记

  

    人有一生,我有幸活了两辈子
    初到加拿大,我就写下了这句话:“人有一生,我有幸活了两辈子。一辈子在中国,一辈子在加拿大,因为地域、语言、环境、人文、习惯的全然不同,让我体会了两辈子不同的人生。”
    现在这句话再次应验并得以丰富。我的一生,活出了两辈子。第一辈子我在中、加两国为名利、金钱、浮华的梦想努力拼搏。第二辈子,在癌症被治愈之后,我知道生命中除了为梦想拼搏之外,更要学会享受当下的福气,学会享受生命的乐趣,享受这一世的弥足珍贵,成为自己生活的主人。
    这本书是我在生病期间创作完成的,写作像一剂良药让我在伤痛中得以解脱;这本书是我过往经历的一个总结,可以在未来岁月里偶尔拿出来翻翻,是值得纪念的礼物;我也希望通过这本书,能让我认识和帮助到更多困境中的朋友,遇到更多感同身受的知音。
    梦想要有,但不能一直活在梦想中;努力要有,但不能要求每次努力都有回报。所以我对待这本书像对待孩子一样,帮助它、爱护它,让它幸福生长,而不是决定它的命运。艺术的世界里没有好坏对错,只有喜欢和不喜欢,对于这本书的读者也同样适用。这个世界没有完全一样的人,也没有完全一样的病,更没有千篇一律的治疗和康复方案,相信每个人最终都会得到不为难自己的、喜欢的、适合的、感到愉快的帮助。
    2018年6月6日,加拿大宣布大多数早期乳腺癌患者能够通过手术和荷尔蒙药物完成治疗,完全放弃化疗。看到这个消息,我的第一反应是遗憾,如果是在两年前,我就不用那么艰难地选择是否化疗,也可以免受化疗带来的一系列负面伤害。但更多的是高兴,科技发展让我们对健康更有信心,会有更多人因此受益,能够科学、健康、乐观地面对癌症,对未来的生活充满希望。
    感谢家人的陪伴与照顾,感谢挚友们的鼓励与帮助,感谢自己的努力与坚持,感谢老天让我重生,让我有机会在世间继续品美食、赏美景。生活给了我们舞台,我们既是编导,又是演员,我们终于有机会去不断超越角色和生命的极限,体验最棒的人生。待我88岁大寿时,我要召集88名帅小伙,摆一次蟠桃会,我要吃巧克力馅儿的寿桃,然后大喝一声:小的们,走起。
    2018年6月10日加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