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诗词曲赋

诗经析读(全文增订插图本上下)(精)

  • 定价: ¥168
  • ISBN:9787101125870
  • 开 本:16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华书局
  • 页数:871页
  • 作者:李山
  • 立即节省:
  • 2018-07-01 第1版
  • 2018-07-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李山著的《诗经析读(全文增订插图本上下)(精)》是著名《诗经》研究专家李山的集大成之作。书中对《诗经》的每一篇作品进行详尽的注释、解说。结合历代文献,参阅众多的前人研究以及出土文献的研究成果,推敲《诗经》每一篇的主题。重视诗篇的创作年代,结合礼仪恢复《诗经》本为歌唱的原生态,结合西周“礼乐文明”的文化、精神的内涵及其与《诗经》的关联深入考证,联系历代学者的评点,兼具实用性和可读性。本书为精装插图本,选取古人所绘制的《诗经》图片,穿插于文字当中,图文并茂,典雅精致。

内容提要

  

    李山著的《诗经析读(全文增订插图本上下)(精)》充分参阅历代各类文献及前人研究成果,对《诗经》的每一篇作品进行了详尽的注释、解说。本书的特色,在于辩正主题,分析创作年代,努力还原《诗经》诞生时代的文化原生态,勾勒周代礼乐文明的精神风貌和中华文化的发展脉络。另有与诗篇相关的图片若干,典雅精致,值得观赏。

目录


有关《诗经》的几个基本概念
凡例
国风
  周南
  关雎
  葛覃
  卷耳
  楞木
  螽斯
  桃夭
  兔置
  芣莒
  汉广
  汝坟
  麟之趾
  召南
  鹊巢
  采蘩
  草虫
  采
  甘棠
  行露
  羔羊
  殷其雷
  摞有梅
  小星
  江有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