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 小说

总裁的谎言(2)

  • 定价: ¥34.8
  • ISBN:9787559425416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江苏文艺
  • 页数:329页
  • 作者:顾留白
  • 立即节省:
  • 2018-08-01 第1版
  • 2018-08-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总裁的谎言(2)》是顾留白的长篇小说作品。
    景瑞夫妇十分甜!
    林瑞失踪三年,重逢时,江景琰深情告白:“分别十一年,此后年年岁岁只想在你身边。”却遭林瑞拒绝:“江先生,你认错人了。”
    你是我年少时,令人偷吻到的露珠,山长水远也想珍藏!
    平生至此,欢喜是你。
    景瑞夫妇低调领证后,接连发生了一系列意外,江景琰前往英国救母。同时,林瑞在国内也陷入危险,两人误会升级。
    江景琰回国才得知林瑞失踪,生死不明。那个心心念念的人从此消失在他的生活里。
    三年后,林瑞重返榕城。江景琰的深情告白和苦苦追求,却换来林瑞的冷漠拒绝:“对不起,江先生,我不是你要找的那个人。”
    江景琰会如何追回自己的江太太呢?

内容提要

  

    顾留白著的《总裁的谎言(2)》讲述的是:江景琰和林瑞低凋领证后,接连发生了一系列意外,江景琰前往英国救母。同时,林瑞在国内也陷入危险,两人误会升级。
    江景琰回国才得知林瑞失踪,生死不明。那个心心念念的人从此消失在他的生活里。
    三年后,林瑞重返榕城。江景琰的深情告自和苦蔷追求,却换来林瑞的冷漠拒绝:“对不起,江先生,我不是你要找的那个入。”
    江景琰会如何追回自己的江太太呢?  

作者简介

    顾留白,湖北人,在职。喜欢感性而又不是理性,虚构却又不失人性的故事。即将出版:《总裁的谎言2》。微博:@顾留白GUGU。

目录

第一章  这有一道送分题
第二章  挥好锄头挖墙脚
第三章  为你千千万万遍
第四章  幺蛾子的成长史
第五章  同样是酒你太秀
第六章  一碗砂锅刀削面
第七章  突遭美男子截胡
第八章  障眼法的好算计
第九章  那是海哭的声音
第十章  未曾相忘定回响
第十一章  佛祖,受我一拜
第十二章  也只对你不正经
第十三章  思你如故念成疾
第十四章  玩个套路搞事情
第十五章  辗转成殇情不寿
第十六章  爱不到叫做遗憾
第十七章  不共黄土不死心
第十八章  你似烟火般灿烂
第十九章  今晚,月色真美
第二十章  预谋之下的重生
后记  时光终会温柔你

后记

  

    时光终会温柔你
    《总裁的谎言2》写到这里,我已经不得不逼着自己把书里的情节写得美好一些。
    我比任何人都知道,下笔《总裁的谎言2》时,自己是怎样的痛心和难过。
    是的,我虐了景瑞夫妇,也虐了清庭夫妇!
    是的,我把沈清写死了!
    当初做这样的决定,我想了很久很久,久到我几乎想放弃了,写这一情节时,我犹豫了整整一个星期都迟迟下不了笔。
    我怕,下了笔,就真的留不住了。
    在这整个故事里,我最爱的女性角色,不是林瑞,而是沈清。
    我喜欢她的热闹,喜欢她的孤独,喜欢她的脆弱,喜欢她所有的一切,包括她所有的缺点和小心眼。
    王小波曾经对李银河说:“我把我整个灵魂都给你,连同它的怪癖,耍小脾气,忽明忽暗,一千八百种坏毛病。它真讨厌,只有一点好,爱你。”
    这句话,我想对“沈清”说。
    从某种角度来说,我把沈清在某些层面上还原了自己。她爱而不得,她强装坚强,她矫情,就连她所有莫名其妙的抑郁,这一切的缺点和奇葩点,都和我自己很像、很像。
    当我让沈清从这个世界上消失时,就好像我也在试图让那个怯弱的、表里不一的自己从这个世界上消失一样。
    写完之后,我一个人看着闪烁的屏幕,竞哽咽得不能自己。
    我知道我在恐惧,我在害怕,那个潜藏在内心深处的自己,就这样被我赤裸裸地摆在了人们的眼前,这跟裸奔有什么区别?
    沈清不是一块遮羞布,她是一个有血有泪、有灵魂的人,所以,我继续了。
    沈清在所有人的心里是一个开朗阳光的代名词,甚至连带着林瑞和骆庭琛到最后都被她的假装痊愈骗过。
    所有人都相信,得了抑郁症的沈清会好起来,会重新站起来。
    可是,只有沈清自己知道,也只有抑郁的她知道,她时时刻刻都在想着如何从这痛苦的世界解脱。
    以前,和骆庭琛的一纸合约和一纸婚约束缚着她,让她能在工作中找到乐趣和活下去的理由。
    所以,到最后,合约期满,婚约告终,债还清了,她便再无留恋。
    世人都称自己心灵剔透,可谁知,这世上最能看懂人心和自己的是身患抑郁症的人。
    他们懂得所有的大道理,也懂得自己的内心,可尽管如此,又能如何? 他们最终鲜少能战胜自己。 因为无法战胜,所以才留下那么多的伤痛。 天道好轮回,苍天饶过谁? 一切都好像冥冥中注定了一样。 在这个世界上,有很多和沈清一样把自己伪装成一个充满正能量的人,其实他们真的很脆弱,可这都是因为他们善良啊。 善良的人才最怕自己最真实的一面暴露在大众眼前。 所以,那个亲爱的你,请善待自己,时光真的会温柔你的。 生活,它什么都算计好了,相信它。 一切,总会越来越好。 未来,总是可期待的。 顾留白 2018年6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