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艺 术 > 艺 术 > 电影电视艺术

中国影视产业发展报告(2018)/影视蓝皮书

  • 定价: ¥98
  • ISBN:9787520130943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社科文献
  • 页数:380页
  • 作者:编者:司若
  • 立即节省:
  • 2018-09-01 第1版
  • 2018-09-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司若主编的影视蓝皮书《中国影视产业发展报告(2018)》是以新传智库为学术平台,联合海内外学界、业界、政府部门、行业协会的众多专家共同编写的。本报告立足于探索中国影视产业的整体结构,主要针对中国影视行业各领域的市场问题、产业问题、舆情问题和风险防控等问题展开研究和分析,并对未来中国影视行业的发展规律和趋势进行科学分析和研判。本书通过梳理2017年影视全行业的发展状况,逐一分析电影、电视剧、网生影视内容(网络剧、网络综艺、网络大电影)等各分支市场产业、内容、受众、舆情、口碑变化和市场表现,揭示其中的发展特点和走势。多篇报告结合业内的典型实例,在舆情分析、大数据分析和专家分析相结合的基础上,生动翔实地解析影视内容生产过程中的问题与风险,对全景式了解中国年度影视产业发展概貌和未来发展趋势具有重要价值。

作者简介

    司若,清华大学影视传播研究中心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北京电影学院未来影像高精尖创新中心特聘研究员,澳门科技大学电影学院客座教授,博士生导师。先后在山东大学、清华大学、香港浸会大学获学士、硕士、博士学位,清华大学与山东省新闻出版广电局联合培养博士后。中国高校影视学会影视产业与管理专业委员会秘书长,中国电影家协会理论评论委员会理事,北京市电视艺术家协会理事,CC-Smart新传智库高级研究顾问。代表作《中国电影大片路——中国高概念电影的制作与营销模式研究》、影视风控蓝皮书《中国影视舆情与风控报告》、影视蓝皮书《中国影视产业发展报告》、网络视听蓝皮书《中国互联网视听行业发展报告》、文旅蓝皮书《中国文旅产业发展报告》、《中国影视法律实务与商务宝典》、《短视频产业研究》、《影视制片管理基础》等。

目录

I  总报告
  1  2017年中国电影产业发展报告
II  专题报告
  2  2017年电影舆情与风控报告
  3  2017年电视剧舆情与风控报告
  4  2017年电视综艺节目舆情及风控报告
  5  2017年影视公司舆情解读
  6  2017年中国纪录片产业发展报告
  7  2017年电影节展与艺术电影市场报告
III  年度热点
  8  2017年中国电影产业备忘
  9  融合时代电视剧的传播格局与风险控制
  10  2017年网络视频行业的内容与模式探索
  11  2017年中国电视剧仍在摸索中前进
  12  转型与探索:2017年电视综艺发展特征与趋势分析
  13  2017年中国影视行业法务热点与展望
IV  案例报告
  14  《妖猫传》:奇幻外衣下文艺与市场的冲突
  15  2017年类型电影重点影片《芳华》案例分析
  16  2017年类型电影重点影片《战狼2》案例分析
  17  2017年电视综艺重点案例分析
    ——基于舆情与风控的个案考察
V  附录
  18  2017年中国院线电影市场价值排行榜(TOP 100)
  19  2017年中国院线电影口碑排行榜A(TOP 50)
  20  2017年中国院线电影口碑排行榜B(TOP 20)
  21  2017年中国导演创作团队综合影响力排行榜(TOP 50)
  22  2017年中国新导演综合影响力排行榜(TOP 20)
  23  2017年中国影视男演员综合价值排行榜(TOP 50)
  24  2017年中国影视女演员综合价值排行榜(TOP 50)
  25  2017年中国电视剧市场价值排行榜(TOP 100)
  26  2017年中国电视剧口碑排行榜(TOP 50)
Abstract
Cont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