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电子电脑 > 电工无线电自动化 > 无线电电子.电讯

电工技术基础与技能(重庆市中等职业教育电类专业共建共享系列教材)

  • 定价: ¥35
  • ISBN:9787568911535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重庆大学
  • 页数:206页
  • 作者:编者:杨清德//鲁...
  • 立即节省:
  • 2018-09-01 第1版
  • 2018-09-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杨清德、鲁世金、赵争召主编周永平总主编的《电工技术基础与技能(重庆市中等职业教育电类专业共建共享系列教材)》为重庆市中等职业教育电类专业共建共享系列教材,经全国中等职业教育教材审定委员会审定通过,根据教育部最新颁布的《中等职业学校电工技术基础与技能教学大纲》,依照《重庆市中等职业教育电工技术基础与技能课程标准》的要求,并参考有关国家职业技能标准编写。本书精心设计了4个工作项目,12个工作任务,内容包括电工操作的安全与急救、直流电路的安装与检测、照明电路及用电器的安装与检修和电力拖动电路的安装与检修。
    本书是启蒙中职学生迈向智能化、智慧化电气技术新时代的专业核心教材,坚持“做中学、做中教”原则,采取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的教学模式,内容编排力求由浅入深、学用结合,实用性强。本书有配套的课程教学设计、电子教案、操作视频、题库(包括纸质书和网络考试平台)、实训套件等教学数字资源。
    本书作为三年制中职电子技术应用、电气技术应用等电类专业教材,也可作为初中起点的五年制大专电类专业教材,还可作为相关专业工程技术人员的岗位培训教材。

目录

项目一 电工操作的安全与急救
  任务一 参观电工实训室
  任务二 触电与意外伤害急救
项目二 直流电路的安装与检测
  任务一 小电珠发光电路的安装
  任务二 小电珠应用电路的制作
  任务三 两个网孔电路的搭接与检测
项目三 照明电路及用电器的安装与检修
  任务一 照明配电板的安装与检修
  任务二 居室用电线路的安装与检修
  任务三 换气扇的装卸和检修
项目四 电力拖动电路的安装与检修
  任务一 三相配电板的安装与检修
  任务二 三相电动机的维护与接线
  任务三 三相电动机正反转电路的安装与检修
  任务四 三相电动机星形.三角形降压启动电路的安装与检修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