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综合性图书 > 综合性图书 > 百科全书类书

迷人的技术

  • 定价: ¥58
  • ISBN:9787535798206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湖南科技
  • 页数:1页
  • 作者:(美)凯莉·魏纳史...
  • 立即节省:
  • 2018-09-01 第1版
  • 2018-09-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明天的世界会是什么样的?技术进步是如何产生的?我们又为何尚未拥有一个月球殖民地呢?凯莉·魏纳史密斯、扎克·魏纳史密斯著刘天峄译的《迷人的技术》这本妙趣横生的书里,作者为我们带来了一个有关接下来将要到来的变革性技术的简况——从机器人集群到由核聚变所驱动的烤面包机——并解释了这些技术将如何以令人难以置信的方式来改变我们的世界。通过把他们自己的研究、对先驱科学家的采访以及扎克标志性的漫画汇集在一起,作者调查了我们为何会需要这些创新,它们将如何起作用,以及它们在发展的过程中又会遇到怎样的阻碍。

内容提要

  

    每天都有奇妙的事情在发生,从未间断,在无尽的前沿上,有无数的问题有待被回答,有无数聪明的脑袋有待戴上美丽的花环……正如作者所说,新的技术是美妙的事物,但就像米开朗基罗的圣母怜子像或罗丹的沉思者一样,制作它们通常是一种可怕的痛苦。这本书不仅是想告诉你这些技术是什么样的,还有这些技术将如何以令人难以置信的方式改变我们的世界。那么,明天的世界会是怎样的?如果所有的东西都可以相互转换会怎样?我们至今又为何尚未拥有一个月球殖民地呢?生物打印,脑机接口,可编程物质,增强现实这些创新型技术你也许都听过,但这些近乎疯狂的想法真的能够实现吗?又将如何实现呢?凯莉·魏纳史密斯、扎克·魏纳史密斯著刘天峄译的《迷人的技术》就是想告诉你这些,以轻松幽默的方式。作者通过大量的科学调查,采访了全球多位科学家和思想家,在与他们深入交谈后,谱写了一个迷人的未来图景。

目录

序言 咫尺之遥,瞬息之间
第一部分 宇宙,在咫尺之遥的未来
  第1章 通往太空的廉价方式:要越过最终的边界太过昂贵了
  第2章 小行星开采:在银河系的垃圾场中东翻西找
第二部分 东西,在咫尺之遥的未来
  第3章 核聚变能:它驱动着太阳,这真不错,但它能让我的烤面包机运转吗?
  第4章 可编程物质:如果你所有的东西都可以相互转换会怎样?
  第5章 机器人房屋建造:给我建一间娱乐室,金属仆役!
  第6章 增强现实:一种修补现实的选择
  第7章 合成生命机理:有点像《弗兰肯斯坦》,除了那个在整本书中都在为医学和工业做贡献的怪物
第三部分 你,在咫尺之遥的未来
  第8章 精准医疗:尤其是你身体的一切毛病——一种统计方法
  第9章 生物打印:当你能轻易地打印一颗新肝脏时,为何要在七杯龙舌兰前踌躇呢?
  第10章 脑机接口:40亿年的进化后你还是记不住把钥匙搁哪了
结尾 长眠于墓地的一些项目
致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