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作品集

萧红(文学精读)/且读

  • 定价: ¥32
  • ISBN:9787213089077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浙江人民
  • 页数:223页
  • 作者:萧红
  • 立即节省:
  • 2018-09-01 第1版
  • 2018-09-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萧红(1911年6月1日-1942年1月22日),中国近现代女作家,“民国四大才女”之一,被誉为“20世纪30年代的文学洛神”。乳名荣华,学名张秀环,后由外祖父改名为张廼莹。笔名萧红、悄吟、玲玲、田娣等。《萧红(文学精读)》是萧红文学创作的精华之作,全书分为散文、小说两个部分,所收录的都是进入萧红文学世界的必读之作,如小说《小城三月》《呼兰河传》(节选),在散文部分,除一些经典名作之外,亦收入如《春意挂上了树梢》《手》《同命运的小鱼》等不为大部分读者熟知却极具分量的散文作品。

内容提要

  

    静心且读,且读且思。《萧红(文学精读)》是“且读”书系的一种。萧红是我国现代著名女作家,一生颠沛流离,追求自由与爱,字里行间满是悲欢离合的凄凉与美好。本书分为小说和散文两辑,不仅囊括小说《小城三月》《后花园》《呼兰河传》(节选)等,还包括散文《回忆鲁迅先生》《春意挂上了树梢》《同命运的小鱼》等。收录的近20篇作品,均是其一生文学创作的精华之作,都是进入萧红文学世界必读的精品。

作者简介

    萧红(1911年6月1日-1942年1月22日),原名张廼莹,1911年端午节出生于黑龙江省呼兰县一个地主家庭,幼年丧母。1927年在哈尔滨就读东省特别区区立第一女子中学,接触五四运动以来的进步思想和中外文学。1935年,在鲁迅的支持下,发表了成名作《生死场》。1936年,为摆脱精神上的苦恼东渡日本,并写下了散文《孤独的生活》,长篇组诗《砂粒》等。

目录

  散文
饿
初冬
家庭教师
回忆鲁迅先生
同命运的小鱼
春意挂上了树梢
他的上唇挂霜了
天空的点缀
失眠之夜
火线外(二章)
  小说
王阿嫂的死

后花园
北中国
小城三月
火烧云
我和祖父的花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