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 小说

祸国图璧(共2册)

  • 定价: ¥72
  • ISBN:9787559422910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江苏文艺
  • 页数:544页
  • 作者:十四阙
  • 立即节省:
  • 2018-10-01 第1版
  • 2018-10-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万千读者翘首以盼的长篇古言系列,荣获“第三届华语原创小说评选”2018年最值得期待出版新作奖。
    一代女帝浴火涅槃的励志成长史诗!畅销书人气作家十四阙古风权谋传奇开篇之作——祸国一出倾天下!
    十四阙著的《祸国图璧(共2册)》精心演绎古风权谋群像大戏。大人物与小角色共彩,不落窠臼;政治博弈与爱恨纠葛并行,双线齐发。成功塑造了一批与众不同的风流人物和构建了一个值得深究品味的传奇世界,令读者产生共鸣,为之动容。
    装帧设计精美,另附超值特礼。

内容提要

  

    唯方大地,燕璧程宜四分天下。
    璧国右相的小女沉鱼,仪容端庄,贤淑温婉,倾慕四大世家姬氏的公子姬婴,两家预备联姻之际,却被君王昭尹横加破坏,一道圣旨,择日入宫。
    不愿为妃的姜沉鱼毛遂自荐,愿倾绵薄之智,以全帝王之谋。昭尹准予她谋士之位,派她出使程国,以为程王祝寿为名,暗中窃取机密情报。
    一个看似不经意的决定,竟成了扭转命运乾坤的机缘,四国历史的风云际幻由此改写。
    白泽名臣姬婴、冰璃公子薛采、九五之尊赫奕、倾国美人曦禾……多少当世风流人物辈出,到头来,竟都只是为了成全——成全她母仪天下的宿命,成全她登临王座的功勋,成全她一代女帝傲视四国的不二传奇……
    《祸国图璧(共2册)》是由十四阙著的。

作者简介

    十四阙
    作家、编剧。微博著名萌宠博主。
    多才多艺的双子座,擅古风、奇幻、悬疑题材小说。
    文字温暖励志,直扣人心。
    多部作品影视化筹拍中。
    代表作品《祸国·图璧》《祸国·式燕》《琥珀森林》《流光夜雪》《风烟引》《七夜谈》等。

目录

《上册》
  第一卷  进宫
  第一回  沉鱼
  第二回  缘误
  第三回  战起
  第四回  镜花
  第五回  水月
  第二卷  赴程
  第六回  耳珠
  第七回  赴程
  第八回  出海
  第九回  入程
  第三卷  乱起
  第十回  程乱
  第十一回  落水
  第十二回  初见
  第十三回  红豆
  第十四回  迷迭
  第十五回  珠联
  第十六回  璧合
  第十七回  穷途
  第十八回  软红
  番外  船上时光
  恶搞番外  当穿越遇到RPG
  番外  易醒晨昏易醉人
《下册》
  第四卷  璧碎
  第十九回  亏欠
  第二十回  虎子
  第二十一回  夜棋
  第二十二回  绝境
  第二十三回  诀别
  第二十四回  吉日
  第五卷  新后
  第二十五回  发疯
  第二十六回  白发
  第二十七回  人算
  第二十八回  天算
  第二十九回  设局
  第三十回  候局
  第三十一回  秘密
  第三十二回  因果
  第六卷  女帝
  第三十三回  谢礼
  第三十四回  香消
  第三十五回  新相
  第三十六回  裂锦
  第三十七回  称帝
  大结局
  番外  一梦经年
  新后记

后记

  

    不知不觉,距离《祸国·图璧》的第一次出版,已经八年了。
    八年,对于这本书来说,真是个特别的数字啊。
    讨厌“八”的薛采,偏偏出生在八月初八。
    承诺很快写完第二部的我,却在八年后才交出了新篇《式燕》。至于《归程》,更是不知何年何月才能完结(我对不起花子啊,抹泪……)
    唔,重修《图璧》时,统一了称谓,将四国的历史背景正式架空在了唐。也就是说,本文内的制度、体系、文化,差不多是发生在真实历史上的唐朝,可惜,唐在唯方的故事里被抹掉了(我对不起大唐啊,跪地……)
    总之,很高兴八年后,还有人在读这本书。在关心书中人物的命运。
    这真是八年前的我,给现在的自己,一件最好的礼物了!
    ·关于本书的男主角
    本书读者问得最多的问题就是:谁是男主角?
    我的回答是:
    如果男主角是指跨越时间最大,戏份最多的角色的话,那么应该是薛采。
    《祸国》从他和曦禾的矛盾开始,到他去世完结。从始至终他都贯穿在故事之中,闪闪发光。我是如此喜爱这个天才少年,以至我不肯让他年纪太大。为什么可以有4岁的孔融、6岁的张元、8岁的何妥、9岁的徐孺子、10岁的孔文举、12岁的甘罗……就不可以有一个7岁的薛采呢?
    于是,薛采就那样华丽丽地出场了,7岁,比姜沉鱼更稚嫩的年纪。而当他死时,正好15岁——姜沉鱼一开始的年纪。
    这样的设定让作为作者的我,都由衷地感觉到了一种宿命轮回的意味,看故事的你们,有没有觉得呢?
    但是,无论薛采多么出彩,他都不是我写《祸国》这个故事的由起。
    《祸国》真正的由起是——姬婴。
    所以,如果指一个故事的灵魂角色才是主角的话,那么,姬婴才是真正的主角。通过姜沉鱼的眼睛,我在描述那样一个男子——他看起来什么都不缺少,他处处完美,但他,没有自我。
    《祸国》里的其他角色都或多或少地保留了“自我”。薛采的傲气始终没有因为家族的变故而更改;赫奕从来没有受到所谓帝位的束缚;彰华一生顺风顺水;昭尹更是将家族践踏在了脚底下;即使是我们的女主角姜沉鱼,她在身边诸人的呵护下,也始终保留了最开始的“纯善”……只有姬婴,当他从母亲的祠堂出来,准备不顾一切地抛下所有私奔时,看见的,却是漫天的火把,和屈膝下跪的老父亲…… 从那一天开始,他就已经“死”了。 那一天后的他,是白泽,是淇奥,独独不是姬婴。 所以,如果再问我:“14,14,你心目中的男主角是谁呢?” 我会回答:姬婴。只有姬婴。永是姬婴。 ·关于结局 很多年以后,我知道了“幸福”和“美好”其实是两种定义。 单恋是“美好”的。但只有两情相悦才是“幸福”。 沉鱼对姬婴的单恋,无论看上去有多么动人,而当事人自己又多么不在乎,但,那只是“美好”,并不是“幸福”。 初恋是一种美好的邂逅,懵懂而梦幻,它指引我们该如何在情感的洗礼中面对成长! 然后,再用一种成熟的姿态,去收获爱隋。 所以,沉鱼因对姬婴的爱恋而成长,而成长后的更完美的她,会遇到真爱。 只有真爱,才是幸福。 幸福是当你孤独的时候,有人陪伴你;当你悲伤的时候,有人安慰你;当你离开的时候,有人惦记你;当你忙碌的时候,有人等待你…… 而这些,姬婴都不会给沉鱼。 他给了沉鱼另一个宽广的世界,让沉鱼学会了坚强,甚至可以说没有他,就没有后来凤凰涅槃的沉鱼,但是……那样的男子,永远只是高山上的雪莲,可远观而不可亵玩,可膜拜而不可拥有。所以,那不是幸福。 而沉鱼所谓的幸福,必须是和一个她喜欢的人在一起,那个人也喜欢她,在乎她,关心她,凡事都想着她,可以帮助她…… 最重要的是,和他在一起的时候,她高兴的时候要比难过的时候多。毕竟爱情,是用来享受的,而不是用来辛苦的啊。 那么这个答案呼之而出了不是吗? 谨将此书,献给我所敬爱的赵明艳女士。祝您健康、平安、幸福。 还有我的女儿34小朋友,虽然你现在还不认字,但是希望你长大后翻看这本书时,能够喜欢它。21416617734。 十四阙于2018年春暖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