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经 济 > 财经管理 > 工业经济

决战元素周期表

  • 定价: ¥39.8
  • ISBN:9787220108181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四川人民
  • 页数:228页
  • 作者:(美)大卫·S.亚伯...
  • 立即节省:
  • 2018-10-01 第1版
  • 2018-10-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稀有金属用量虽小,却能颠覆我们的生活方式,其战略意义更是不容低估。看似不起眼的电动牙刷,就要动用来自中国、刚果、智利、俄罗斯、韩国、印度尼西亚、土耳其等国家的30余种金属,其中最不可或缺的就是稀有金属钕和镝。手机、平板电脑、混合动力车、太阳能热水器、风力发电机组……这些在当下和未来举足轻重的产品脱离了稀有金属根本不可能存在。可以说,未来的资源战争就是稀有金属之争。大卫·S.亚伯拉罕著的《决战元素周期表》一书,在作者的带领下,我们将追踪稀有金属开采、冶炼、精炼、交易、使用、回收的生命历程,探寻稀有金属产业链每个环节鲜为人知的内幕。

内容提要

  

    近几十年来,稀有金属在不觉间让我们的生活方式产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其战略意义更是不容小觑。电动牙刷、手机、混合动力车之于个人,太阳能板、风力发电机组、导弹防御系统之于国家,都是不可或缺的产品,而这些产品脱离了稀有金属就不可能存在。可以说,人类的未来系于稀有金属,科技之争、地缘政治之争归根结底就是元素周期表之争。
    《决战元素周期表》的作者大卫·S.亚伯拉罕绝不是个冷眼旁观的书斋分析师。在遍览行业资讯之余,他还曾探访数十个国家,访问数百位矿工、商人、科学家和政策制定者,以求掌握一手资料。在本书中,读者将跟随他的脚步,追踪稀有金属从开采、冶炼、精炼、交易到使用、回收的生命历程,了解商业机密、内幕交易、政策迷雾背后鲜为人知的行业内幕和纷乱复杂的关系网络。

作者简介

    大卫·S.亚伯拉罕,自然资源战略专家,行业经验异常丰富。他曾在华尔街、某能源贸易公司任资源行业分析师,曾在非洲运营一家水资源非营利组织,还曾在美国外交关系协会、日本经济贸易产业省、东京大学任研究员,并为白宫管理与预算办公室提供自然资源与地缘政治咨询。现为全球安全分析研究所技术、稀有金属和电子材料中心主任,长期为《纽约时报》《洛杉矶时报》《华尔街日报》供稿。

目录

前言
第1章  无处不在的金属
第2章  地缘政治之争
第3章  脆弱的合作
第4章  生产的两难选择
第5章  全球贸易网络
第6章  科技推动需求
第7章  环境守护神
第8章  最强大的军队
第9章  可持续的未来
第10章  元素周期表之战
第11章  在稀有金属时代,如何获得成功
出版后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