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艺 术 > 艺 术 > 绘画技法

一个医生的蛇画

  • 定价: ¥88
  • ISBN:9787559623652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北京联合
  • 页数:208页
  • 作者:编者:郎景和
  • 立即节省:
  • 2018-09-01 第1版
  • 2018-09-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一个医生的蛇画》是郎景和先生从一个医生的角度出发,绘著了100幅由蛇影射人性的画作,是意于以笔墨、造型与构图这些面对画面最基本的分析方法论其工拙,但我们却分明能感受到作者以画的表现、意味深长的题识、幽默风趣而又充满灵光与理性智慧的沉思,来传达出他对于人与自然、社会关系、人生追求、心灵历程等诸多方面的思索。

内容提要

  

    《一个医生的蛇画》由我国著名的妇产科医生郎景和先生绘著,内含100幅与蛇相关的画作,每幅画都配有寓意深刻以蛇为引导的经典故事,文字行云流水、洋洋洒洒,把蛇性诗化,以一个医生的视角借蛇对人的本性进行了诠释。

作者简介

    郎景和,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协和医院妇产科教授、博士生导师。从事妇产科医疗、教学、科研工作60余年。获国家科技进步奖、卫生部、教育部、中华科技进步奖及北京科技奖等20余项,并荣获2004年度何梁何利科技进步奖、2005年北京市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科技先进工作者、全国高校教学名师、杰出华人榜奖及杰出世界华人医师奖等。是中华医学会妇产科分会前主任委员,《中华妇产科杂志》总编辑,中国医师协会妇产科分会会长。国际欧亚科学院(CSCIEAS)院士、美国妇产科学院(ACOG)荣誉院士、英国皇家妇产科学院(RCOG)荣誉院士、亚太妇科内镜协会(APAGE)主席、美国妇科腹腔镜医师协会(AAGL)及欧洲妇科内镜协会(ESGE)常务理事、世界华人医师协会副会长、世界华人妇产科协会会长。也是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科普作家协会副理事长及副主任委员、国家健康科普专家库成员。发表学术论著600余篇,主编(译)著作30余部,个人专著20余部。20世纪70年代开始在临床工作之余从事医学科普活动,近年主要致力于医学人文领域的开拓与发展,已出版《一个医生的故事》《一个医生的悟语》《一个医生的诗书》等系列丛书10余部。

目录

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