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语言.文字 > 语言文字 > 语言学

精简写作

  • 定价: ¥38
  • ISBN:9787511377487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华侨
  • 页数:210页
  • 作者:(美)罗伊·彼得·...
  • 立即节省:
  • 2018-10-01 第1版
  • 2018-10-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在生活节奏逐渐加快的今天,每个人都渴望获得更简单直接的信息,更高效的沟通和表达,而这要求我们掌握新时代的写作技艺——把文章写得又短又好。
    对工匠来说,想创造出钻石耀眼的横切面,必须专注、巧妙、精细地打磨,做到无可比拟的精简。写作也一样。只有认真打磨每一个细节,让作品呈现出无法删减一字一句的状态,你内在的锋芒才能充分地凸显。
    罗伊·彼得·克拉克著的《精简写作》探讨的是写作中的一个基本法则:精简。无论你想写广告文案、新闻还是诗歌、微小说……只有真正了解短文写作的黄金法则,才能写得简洁、高效、耐人寻味。

内容提要

  

    “重要的信息往往简短,有力的写作务必凝练”——在快节奏的时代,人们越来越注重沟通的成本与效率,如何写得又短又好,是每一个现代人渴望掌握的写作和沟通技能。
    了解短文写作的黄金法则,才能写得简洁、高效、耐人寻味。被誉为“全美写作指导老师”的罗伊·彼得·克拉克在《精简写作》中带领读者深入探寻“短”写作中的表达规律和创意思维,并聚焦于写作中的一个基本法则:精简。从莎士比亚的剧作到林肯的演讲;从诗作、歌词、广告到标题、段子、图片说明,甚至墓志铭、网络表情符……所有“短”写作都是本书的讨论对象,而书中所有案例均不超过300个单词,在作者天马行空、幽默风趣的文字中,我们将一窥“精简”写作的奥秘。

作者简介

    罗伊·彼得·克拉克(Roy Peter Clark),在美国佛罗里达州波因特学院(Poynter)教授写作,培养了包括托马斯·弗兰奇(Thomas French)、戴安娜·萨格(Diana Sugg)等一批普利策奖获奖作家。1977年他被《圣彼得堡时报》(St. Petersburg Press)聘请为美国的写作指导之一,与“美国报纸编辑协会”合作一道提升全美报纸的写作水平,被誉为“全美写作指导老师”。他曾入选名人堂,与同行安·兰德斯(Ann Landers)共享殊荣。他曾是美国瓦萨学院(Vassar College)的明星驻校作家,获得了与比利·柯林斯(Billy Collins)、萨尔曼·鲁西迪(Salman Rushdie)等作家同样的头衔。

目录

引言
Ⅰ  如何写短文
  一  收集短文
  二  研究无处不在的短文
  三  阅读文章的重点
  四  练习扫读
  五  去追“短”作家的作品
  六  在页边空白处写作
  七  拥抱歌词
  八  请勿倾倒
  九  用好对立的“二元结构”
  十  学会对称
  十一  有所侧重
  十二  变换节奏
  十三  切中重点
  十四  数到三
  十五  注入平行结构的活力
  十六  改写套路
  十七  软硬词的变化
  十八  加入六词则
  十九  删减冗文
  二十  使用缩写
  二十一  摘录,但别脱离原文
  二十二  因简洁而惊喜
Ⅱ  如何带着目的写短文
  二十三  铭记
  二十四  保持幽默
  二十五  听上去富有智慧
  二十六  推销
  二十七  引诱
  二十八  让内容充满惊喜
  二十九  以对话的形式重组信息
  三十  让图片和文字结伴而行
  三十一  总结和定义
  三十二  列表
  三十三  报告和叙述
  三十四  标题
  三十五  防止短文写作的误用
  三十六  最后一些话
致谢
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