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政治法律 > 政 治 > 中国共产党

纪检监察工作手册(依法治国法律知识读本)

  • 定价: ¥49.8
  • ISBN:9787302508540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清华大学
  • 页数:251页
  • 作者:编者:张月明
  • 立即节省:
  • 2018-09-01 第1版
  • 2018-09-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张月明编著的《纪检监察工作手册(依法治国法律知识读本)》一题一例,对相关知识点加以阐释,较为全面、系统,从监委职能、纪律审查到纪律处分,再到中央八项规定的具体内容等过程中常用的党规党纪等都作了通俗易懂的阐述,是纪检监察干部特别是基层和新参加纪检监察工作的干部的良师益友;亦可作为地方党政机关、纪委、党校举办学习班的辅导参考教材

内容提要

  

    张月明编著的《纪检监察工作手册(依法治国法律知识读本)》结合2018年《宪法修正案》《监察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根据国家法律和政策,结合纪检监察实务进行编写。帮助读者快速、准确理解最新法律法规。
    本书内容主要包括监委职能、纪律审查、案件审理、案件定性、纪律处分、信访工作、巡视工作等,以具体知识点为单位,对其进行详细解释,较为全面、系统,是纪检监察干部,特别是基层和新参加纪检监察工作的相关人员的良师益友。

作者简介

    张月明,1935年9月26日生,汉族,中共党员。湖南湘潭县青山桥镇晓岚村正气屋场人。1952年6月参加工作,先后在湘潭专区工程公司,湘潭、岳阳地区建设银行,岳阳地(市)纪委和市人大工作。1996年10月退休。曾任岳阳地区建设银行建经科副科长;岳阳地(市)纪委纪律检查科科长;岳阳市人大财经委正县级副主任。
    张月明,高级经济师,中国科普作家协会、湖南省科普作家协会、岳阳市科普作家协会会员,深圳市造价工程师协会荣誉会员、专家委员会专家。2003年被中国作家世纪论坛评为“优秀作家”,2005年被湖南省科普作家协会评为“优秀会员”,2008年被湖南省科普作家协会评为“先进工作者”,2010年被湖南省科普作家协会评为“湖南省科普创作工作积极分子”,2007年10月出席“中国科普作家协会第五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2012年10月出席“中国科普作家协会第六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  

目录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组织机构设置
  中纪委、国家监委组织机构设置
  内设机构及职责简介
第一章  监委职能
  监察委员会的性质和职能
  监察委员会独立行使监察权
  监察工作原则
  监察委员会的职责
  监察机构、监察专员的派驻或派出
  派驻或派出监察机构的职权
  监察官制度
  监察机关的监察对象范围
  监察事项的管辖
  指定管辖和报请提级管辖原则
  监察权限
  留置措施
  查询、冻结财产
  搜查
  调取、查封、扣押措施
  勘验检查
  专门性问题的鉴定
  技术调查措施
  ……
第二章  纪律审查
第三章  案件审理
第四章  案件定性
第五章  纪律处分
第六章  责任事故
第七章  楼堂馆所建设与党政
第八章  信访工作
第九章  巡视工作
第十章  文秘档案
第十一章  党规党纪
第十二章  纪检监察干部的素质修养
人生寄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