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医药.卫生 > 医药.卫生 > 预防医学、卫生学

捡垃圾的人类学家(纽约清洁工纪实)

  • 定价: ¥55
  • ISBN:9787567582224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华东师大
  • 页数:277页
  • 作者:(美)罗宾·内葛|...
  • 立即节省:
  • 2018-09-01 第1版
  • 2018-09-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罗宾·内葛著的《捡垃圾的人类学家(纽约清洁工纪实)》是一个围绕着路沿、街边展开的故事,它故意回避了一个伟大都市中的核心居所。有些故事的叙述通用于全世界范围内的城市,但这个故事只针对纽约。它聚焦的是一群人,这群人面临着被当代官僚语言称为“市政固体垃圾”的问题。
    在书中,人类学家罗宾·内葛关注了纽约城市环卫工人这个群体,听取了一个又一个关于风雪、险情中垃圾的故事,追溯了四百年来纽约的废物管理历史。

内容提要

  

    美国最大的城市生产废物的速度真是飞快——每天平均11000吨。不过纽约人对此关注甚少。他们把垃圾丢在路边或扔进垃圾桶,之后马上忘记。为什么要记住呢?按照一个准得不能再准的时程表,总会有人来拿走它们的。不过,那些人到底是谁?为什么那些人那么默默无闻?
    人类学家罗宾·内葛花了十年时间,与纽约城市环卫部的各层级男女员工一起工作。从访谈者到局内人,她开着笨重的大卡车,看到含糊的规则,听到隐晦的行话和难忍的伤痛。罗宾·内葛著的《捡垃圾的人类学家(纽约清洁工纪实)》按照时间顺序,记录了纽约与垃圾斗争的四百年历史,从曾经的污秽满街到现在的井然有条,追溯了纽约的废物管理历史,也改变了我们审视周遭城市的方式。

作者简介

    罗宾·内葛(Robin Nagle),自2006年起,任纽约市清洁部人类学顾问。她是纽约大学人类学与城市研究方向的副教授,负责人文学科与社会思想专业的德雷珀跨学科硕士项目。

目录

序幕:宇宙的中心
第一章  垃圾回收
  垃圾仙境
  实地演习
  排班表
第二章  名符其实
  身体与灵魂
  淘货与自控
  整齐划一
第三章  改革的花样
  污秽泛滥
  废品问题
  清洁倡导者
  愤怒的大海
第四章  环卫体验
  你是环卫工
  值得走的路
  碰碰车
  提起斗志
第五章  满载而出
  迷失在布朗克斯
  我们自食其力
  夜犁
  雪中忙碌
  慈善互助会
尾声:别人
致谢
注释
参考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