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社科总论 > 社科总论 > 社会科学总论

哈佛必知的名家讲座(精)

  • 定价: ¥78
  • ISBN:9787515822761
  • 开 本:16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工商联
  • 页数:427页
  • 作者:编者:(美)查尔斯...
  • 立即节省:
  • 2018-08-01 第1版
  • 2018-08-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查尔斯·艾略特主编刘庆国译的《哈佛必知的名家讲座(精)》从最古老的宗教典籍到西方和东方历史文献都有着独到的选择,既关注到不同文明的起源,又绵延达三个世纪之久,尤其是对美国现代文明的展示,有着深刻的寓意。本书所关注到的,其地域的广度、历史的纵深、文化的代表性都体现了人类在当时特定历史条件下所能达到的思想巅峰,并用那些伟大的作品揭示出当时人类进步和文明的实际高度。

内容提要

  

    查尔斯·艾略特主编刘庆国译的《哈佛必知的名家讲座(精)》囊括了文学、历史、哲学、政治经济学等人文社会科学的大部分经典作品和代表性人物,内容丰富,讲解深入浅出,语言优美睿智,是广大青年学生加强人文素养、拓展知识、开阔视野、不应错过的一道精神大餐。

媒体推荐

    有些书可以浅尝辄止,有些书可以狼吞虎咽,还有些书则需要细嚼慢咽,好好消化。
    弗朗西斯·培根

目录

历史
历史总论
古代西方的历史
文艺复兴
法国大革命
美国领土的扩张
哲学
哲学总论
苏格拉底、柏拉图与罗马斯多葛学派
现代哲学的兴起
康德导论
宗教
宗教总论
佛教
儒教
希腊宗教
帕斯卡
政治经济学
政治经济学总论
文艺复兴时期的政府理论
亚当·斯密与《国富论》
美国宪法的发展
法与自由
诗歌
诗歌总论
荷马与史诗
但丁
弥尔顿的诗歌
小说
小说总论
大众小说
马洛里
塞万提斯
曼佐尼
戏剧
戏剧总论
希腊悲剧
伊丽莎白时期的戏剧
浮士德的传说
随笔与批评
随笔与批评总论
以随笔形态出现的诗歌理论
德国的美学批评
批评的写作
航行与探险
简介
希罗多德与埃及
伊丽莎白时代的冒险家
发现的时代
达尔文贝格尔号之旅
教育
总论
弗兰西斯·培根
洛克与弥尔顿
卡莱尔与纽曼
赫胥黎论科学与文化
自然科学
简介
天文学
物理学和化学
生物科学
凯尔文论“光与潮汐”
传记
概述
普鲁塔克
本韦努托·切里尼
富兰克林与伍尔曼
约翰·斯图尔特·密尔

前言

  

    这里向各位书友推介的是被中国现代新文化运动先驱者的胡适先生称为“奇书”的《哈佛经典》。这是一套集文史哲和宗教、文化于一体的大型丛书,共50册。这次出版,我们选择了其中的《名家(前言)序言》《名家讲座》《英美名家随笔》《文学与哲学名家随笔》《美国历史文献》,这些经典散文堪称是经人类历史大浪淘沙而留存下来的文化真金,每一篇都闪烁着人类理性和智慧的光辉。有人说,先有哈佛后有美国。因为在建校370多年的历史中,哈佛培养出7位美国总统,40多位诺贝尔奖得主,政界、商界、科技、文艺领域的精英不计其数。但有一点,他们都是铭记着“与柏拉图为友、与亚里士多德为友、更与真理为友”的校训成长、成功的。正像《哈佛经典》的主编,该校第二任校长查尔斯·艾略特所言:“我选编《哈佛经典》,旨在为认真、执着的读者提供文学养分,他们将可以从中大致了解从古代直至十九世纪以来观察、记录、发明以及想象的进程,作为一个二十世纪的文化人,他不仅理所当然地要有开明的理念或思维方法,而且还必须拥有一座人类从荒蛮发展为文明进程中所积累起来的、有文字记载的关于发现、经历,以及思索的宝藏。”这些文字是真正的人类思想的富矿,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智慧宝藏,具有永恒的文化魅力。
    从文献价值上看,它从最古老的宗教典籍到西方和东方历史文献都有着独到的选择,既关注到不同文明的起源,又绵延达三个世纪之久,尤其是对美国现代文明的展示,有着深刻的寓意。
    从思想传播上看,《哈佛经典》所关注到的,其地域的广度、历史的纵深、文化的代表性都体现了人类在当时特定历史条件下所能达到的思想巅峰,并用那些伟大的作品揭示出当时人类进步和文明的实际高度。
    从艺术修养的价值来看,《哈佛经典》涵盖了历史、哲学、宗教论著和诗歌、传记、戏剧散文等文学样式,甚至随笔和讲演录也是超一流的,它们都是那个时代精品中的精品。
    《哈佛经典》第19卷《浮士德》中有这样一句名言,“理论是苍白的,只有生命之树常青”。让我们摒弃说教,快一点地走进《哈佛经典》,尽情地享受大师给我们带来的智慧的快乐,真理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