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经 济 > 财经管理 > 经济学理论

西斯蒙第人本主义经济伦理思想与我国企业伦理构建

  • 定价: ¥56
  • ISBN:9787518042777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纺织
  • 页数:160页
  • 作者:李故新
  • 立即节省:
  • 2019-01-01 第1版
  • 2019-0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李故新著的《西斯蒙第人本主义经济伦理思想与我国企业伦理构建》共分为五章,其中第一章是对西斯蒙第所做的概述,主要介绍西斯蒙第所处的时代背景和生平,阐述西斯蒙第思想的特殊性。第二章介绍科学主义和人本主义,揭示科学主义和人本主义思想的区别,从而使读者更好地认识人本主义思想的本质。第三章着重讲解西斯蒙第人本主义经济伦理思想的理论基础与主要内容,揭示西斯蒙第人本主义经济伦理思想的精神内核。第四章是对西斯蒙第人本主义经济伦理思想所做的评价,一分为二地科学分析西斯蒙第人本主义经济伦理思想的理论特点。第五章重点研究西斯蒙第人本主义经济伦理思想对我国企业伦理构建的启示,揭示西斯蒙第人本主义经济伦理思想的现实价值。

内容提要

  

    李故新著的《西斯蒙第人本主义经济伦理思想与我国企业伦理构建》主要围绕西斯蒙第人本主义经济伦理思想与我国企业伦理构建进行深入探讨。内容包括:西斯蒙第概述(西斯蒙第所处的时代背景及其生平,西斯蒙第思想的特殊性),科学主义和人本主义,西斯蒙第人本主义经济伦理思想的理论基础与主要内容,西斯蒙第人本主义经济伦理思想评价(西斯蒙第人本主义经济伦理思想的历史局限性、现实意义),西斯蒙第人本主义经济伦理思想对我国企业伦理构建的启示。《西斯蒙第人本主义经济伦理思想与我国企业伦理构建》的适用人群为经济学方向的教师及学生,也可供相关研究人士参考。

目录

第一章  西斯蒙第概述
  第一节  西斯蒙第所处的时代背景及其生平
  第二节  西斯蒙第思想的特殊性
第二章  科学主义和人本主义
  第一节  科学主义的含义与特征
  第二节  科学主义的产生与发展
  第三节  人本主义的含义与特征
  第四节  人本主义的产生与发展
第三章  西斯蒙第人本主义经济伦理思想的理论基础与主要内容
  第一节  西斯蒙第人本主义经济伦理思想的理论基础
  第二节  西斯蒙第人本主义经济伦理思想的主要内容
第四章  西斯蒙第人本主义经济伦理思想评价
  第一节  西斯蒙第人本主义经济伦理思想的历史局限性
  第二节  西斯蒙第人本主义经济伦理思想的现实意义
第五章  西斯蒙第人本主义经济伦理思想对我国企业伦理构建的启示
  第一节  企业伦理的内涵
  第二节  我国企业伦理现状与伦理失范
  第三节  我国企业伦理构建对策
  第四节  西斯蒙第人本经济伦理思想对我国企业伦理构建的启示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