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哲 学 > 哲 学 > 伦理学

哈佛人生规划课(畅销4版)

  • 定价: ¥39.8
  • ISBN:9787509396834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法制
  • 页数:245页
  • 作者:穆臣刚
  • 立即节省:
  • 2018-10-01 第4版
  • 2018-10-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成功是道选择题!百年哈佛教你心灵规划、时间规划、魅力规划、理想规划、人格规划、成功规划、幸福规划。助你启航成功人生,预约明天的精彩!穆臣刚著的《哈佛人生规划课(畅销4版)》收灵了11部分内容,包括《个性规划:了解自己,才能更好地规划人生》《心灵规划:强大的内心,让你更加完善》《思想规划:拆掉思维的墙,人生更精彩》《情商规划:掌控了情绪,便掌握了命运》《人格规划:良好的素质是成功的保障》等。

内容提要

  

    好的狙击手必须瞄准目标再扣动扳机,同样地,希望成功的人也必须有明确的目标和方向才能让梦想实现。做好人生规划,是哈佛人成功的主要秘诀。哈佛的教育专家经常会这样教导学生:“几十年人生如昙花一现般短暂,流逝的生命已无法归回,我们能做的就是从现在开始,把握航标!我们应让生命燃烧,不要让生命等待。随便地等待下一个漂流,是一种对年华的无畏的浪费。在现实的挑战面前,我们应该冷静地分析形势,清醒地认识自己。”翻开穆臣刚著的《哈佛人生规划课(畅销4版)》,启航你的人生。

媒体推荐

    只有你能管理自己的未来,没有人比你更在乎你未来会成为什么样的人。
    ——李开复
    想要彻底改变自己,不完全取决于你花了多长时间,更重要的在于你是否用了心并找对方法。
    ——沃伦·巴菲特
    每个人生命的起点是怎样的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每个人努力坚持地跑下去。
    ——俞敏洪
    一个人若是依循着某条轨道前进,那总会在某处有个终点;若是到处漫游,则绝无尽头。所以不能做无目标、无意义的旅行。
    ——塞涅卡

目录

Lesson 1  个性规划:了解自己,才能更好地规划人生
  了解内心,从自我认知开始
  从旁观者的视角体察自我
  接受自己的不完美
  学会欣赏自我,进而重塑自我
  找到适合自己的那条路
  树立一个积极的“自我心像”
  从脑海里删掉“我做不到”
  自己的命运要自己主宰
Lesson 2  心灵规划:强大的内心,让你更加完善
  将别人的批评看成称赞
  改变不了事情,但你可以改变心情
  将“我栽跟头了”改为“我学到了”
  坦然接受世界的不公平
  学会在平凡中寻找精彩
  自信是一切成功的起点
  调适心理,在适应中成长
  不想处于弱势,就要学会示弱
Lesson 3  思想规划:拆掉思维的墙,人生更精彩
  突破常规才能创造奇迹
  敢于冒险,不断提升自己
  不为自己设限,激活全部潜能
  探索真理,不迷信权威
  创新让你引领未来
  及时发现错误,并改正错误
  使计划赶得上变化
  讲究原则,也要灵活变通
Lesson 4  情商规划:掌控了情绪,便掌握了命运
  走出智商局限,让情商改变生活
  后悔,不如着手弥补
  抱怨只会让生活更加糟糕
  战胜恐惧心理,你就是强者
  走出焦虑,学会自我沉淀
  担忧和烦恼不过是庸人自扰
  别让他人的舌头左右你
  不要成为情绪的奴隶
Lesson 5  人格规划:良好的素质是成功的保障
  改变性格就可以改变命运
  养成好习惯,改掉坏习惯
  做人要带一份憨,一份痴
  珍惜并利用好自己的话语权
  学会赞美,让你更受欢迎
  会吃亏是睿智,能吃亏是境界
  小处让人,大处才能得人
  妥协也是一种智慧
Lesson 6  魅力规划:包装自己,展示你的气质和风度
  以德报怨,是风度的体现
  提升亲和力,做可爱的有能力者
  坦诚才会相知,扩大开放区域
  自我开放,自由主动地交际
  做一个有责任心的人
  给人留下良好的第一印象
  以谦卑的姿态出现在人们面前
  保持一点神秘感
Lesson 7  理想规划:用正确的目标指引一生的方向
  有正确的预见等于成功了一半
  理想不丰满,现实就骨感
  明确目标,不抛弃不放弃
  思想有多远,就能走多远
  做好短、中、长期目标规划
  发挥自我优势,规避自我缺陷
  不要有太高的欲望和期待
  再好的想法也需要行动来检验
Lesson 8  时间规划:用有限的时间完成更多的事
  端正自己对待时间的态度
  专注于有效的工作
  消灭“拖延”这个时间窃贼
  精确地计算时间,合理地统筹时间
  善于利用零碎时间
  不要忽视了守时的重要性
  明确“重要”与“紧急”中的优先原则
  多抽些时间陪伴家人
Lesson 9  健康规划:身心健康才有奋斗的资本
  会休息才能更好地工作
  亚健康正夺走越来越多的幸福
  你的健身卡过期了吗
  科学安排饮食,会吃才健康
  充实自己的心灵花园
  用最温情的方式善待压力
  别总羡慕别人,做好你自己
  复杂即烦恼,简单做人最好
Lesson 10  幸福规划:理解幸福,才能邂逅幸福
  拥有幸福感,才能乐享人生
  感恩别人,幸福的是你自己
  文凭只是张纸,知识能帮你得到幸福
  舍弃一棵树木,你会得到一片森林
  别把幸福想得太遥远,它就在当下
  快乐,越分享越茂盛
  失败总是短暂的,成功终究要来
  勤奋成就幸福人生
Lesson 11  成功规划:成功是从一点一滴积累而来
  永远不要停止学习
  细节决定成败
  不为失败找借口,只为成功找方法
  专注,才能进步,
  善于抓住机会并创造机会
  一步一个脚印,将梦想照进现实
  珍惜每一个帮助别人的机会
  巧织人脉网,网住成功

前言

  

    哈佛大学,被誉为美国乃至全世界高等教育的鼻祖。1636年创立至今,已有300多年的历史,哈佛学子一直以出类拔萃、成就斐然而著称于世,其中不仅包括美国的7任总统,还包括全世界各行各业的精英级统领人物。
    受过哈佛教育的人,有20%在美国的500家最大的公司中担任要职,有近30%在世界各地各大公司担任董事长、首席执行官。其中有很多不得不提的人物,诸如美国前国务卿亨利.基辛格、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美国前总统奥巴马等。
    哈佛为什么会成功?除了它以不拘一格的招生形式吸纳来自世界各地的优秀人才,除了哈佛教员们不落俗套的教育方式,还因为哈佛人经过一代又一代的萃取、归纳形成的优秀的哈佛理念。这些被打上哈佛烙印的箴言,成了人们竞相追捧的金科玉律。
    “哈佛成功学”“哈佛教育理论”“哈佛美学”“哈佛经济论”……一个又一个承载了哈佛理论精华的成果以系列的形式面世,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追逐哈佛、学习哈佛、研究哈佛。
    人们从哈佛看到了成功的希望,从哈佛人身上悟到了生命的意义,从哈佛理论中发现了一条又一条通向辉煌的捷径。随着成功者越来越多,人们发现在成功之前,在步向成功的过程中,有一个重要的因素不容忽视,这一因素叫作“规划”。
    好的狙击手必须瞄准目标再扣动扳机,同样,希望成功的人也必须有明确的目标和方向才能让梦想实现。你必须为自己规划一个清晰的目标,规划一条可行的路线,规划一个让别人很快记住并认可的形象,这样你才能迅速地崭露头角。
    我们有权利选择自己的人生。这不是不切实际、不自量力,而是一种有目的、有方向的决定。要想达到这样的一种自我实现,就需要一个有效的、切合实际的规划,这就是我们的人生行动地图。人生的成功在于自我规划,在于始终有紧迫感、使命感、责任感、自豪感,这对于每一个人来说都是全新的重大课题。
    人生规划就是指对自己形成一个清晰的认识后,利用自身所有的资源,制定一个可操作又切合实际的目标,从而对自己的未来进行有效的管理,使自己避免盲目的消耗,最后实现自己目标的规划与实施过程。
    做好人生规划,是哈佛人成功的主要秘诀。每一个受过哈佛教育的人,都会为自己设立宏伟的人生目标,实现这个目标需要以日常无数个小目标的实现作为积累。设立众多目标并努力实现的过程,就是他们对人生的规划。当然,他们在规划人生时,还会考虑到许多不确定的因素,因此设立每一个目标都必须保证它的可行性,不能脱离实际。
    哈佛的教育专家经常会这样教导学员:“几十年人生如昙花一现般短暂,流逝的生命已无法挽回,我们能做的就是从现在开始,把握航标!我们应让生命燃烧,不要让生命等待。随便地等待下一个漂流,是一种对年华的无谓的浪费。在现实的挑战面前,我们应该冷静地分析形势,清醒地认识自己。”
    如果你渴望成功,那就勇敢地设计自己的前程,勇敢地追求自己想要的成功吧!现在就拿出纸笔,绘制一张生命的蓝图。你也许是二十岁,也许已经三十岁出头,这都不算晚,关键是你在看到本书的这一刻起就意识到“规划人生”的重要性并且开始行动。十年之后的你是什么样子?二十年后的你又是什么样子?你需要让十年后的自己审视现在的自己,究竟是在清醒勤奋地打拼着,还是庸庸碌碌稀里糊涂地混日子?
    对那些从来都没有规划人生的人来说,岁月的流逝只意味着年龄的增长,平庸的他们只能日复一日地重复自己,就像磨坊里蒙着眼睛原地转圈的驴。如果希望把自己锻炼成一匹充满活力的骏马,那么就跟着那些哈佛大学的成功人士一起,认认真真地为自己的人生设计一张科学的图纸,然后认真施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