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经 济 > 工商管理 > 市场营销

先胜后战(营销战略)(精)

  • 定价: ¥108
  • ISBN:9787111600855
  • 开 本:16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机械工业
  • 页数:186页
  • 作者:路长全
  • 立即节省:
  • 2018-09-01 第1版
  • 2018-09-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路长全著的《先胜后战(营销战略)(精)》第一次把营销上升到战略的高度来俯瞰世界。
    战略是一个国家、一个企业、一个人摆脱困境、走向成功的起点。
    战略是一把刀,如果你握住刀背,最坏的结果也会保护你;如果你握住刀刃,最好的结果也会伤害你。
    战略上的误区往往导致全盘皆输,战略决定成败,战术决定好坏,不要用战术上的勤奋掩盖战略上的失误。

内容提要

  

    路长全著的《先胜后战(营销战略)(精)》分为六章,分别从营销大思想、营销大智慧、营销大思维、营销大成果、互联网+战略、战略大赢家六个方面阐述营销的理论和方法。阅读本书,你会明白:营销是我们普通人突破竞争、改变命运的战略性知识;你会坚信:没有哪一个品牌强大到不能被挑战,也没有哪一个企业弱小到不能去竞争;你会理解:战略就是大处要壮阔,小处要锋利!不做第一,就做唯一。
    如果你是想打造品牌的企业家,是想突破企业瓶颈的中高层管理者,是想获取财富的生意人,是想提升技能的营销人,是想取得事业成功的创业者,那么,你可以好好阅读本书!相信你一定会有所收获。

作者简介

    路长全,营销战略与品牌运营专家
    中国著名营销战略与品牌运营专家,在中国企业界享有极高声誉。提出了著名的“骆驼与兔子”管理学说,创建了“切割营销”、“品牌两极法则”和“章鱼商业模式”等著名理论,指导众多企业走向成功。
    清华大学等多所知名高校的客座教授,北京大学民营经济营销课题组组长。其著作广泛影响中国企业界,著有《解决》、《品牌的两极法则》、《章鱼商业模式》、《智慧底牌》、《1/2切割大营销》等具有影响力的书籍。

目录

前言
第一章  营销大思想  营销改变世界
  01  如果你不是这两种人,营销就是你终身从事的事业
  02  战争是流血的经济,营销是不流血的战争
  03  为什么大国后代丧失了对韩流的免疫力?
  04  为什么要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
  05  为什么唐纳德·特朗普颠覆了美国总统的从业标准?
  06  营销是普通人改变命运的战略性手段
  07  坚信生命为营销而来
第二章  战略大智慧  战略是一把刀,你握住了刀背还是刀刃
  01  不要用战术上的勤奋掩盖战略上的失误
  02  许多企业的营销:爬到了梯子顶端,才发现梯子靠错了墙
  03  战略的宗旨:不做第一就做唯一
  04  战略是一把刀,你握住了刀背还是刀刃?
  05  营销的使命是解除用户的痛点
  06  营销的战略误区:消灭所有对手
  07  企业竞争突破的三要素:产品、品牌、商业模式
第三章  战略大思维  赞伯3+1金钻战略模型,定位第一战略
  01  是什么取代了SWOT分析?——赞伯3+1金钻战略模型
  02  行业混乱是最大的商业机会
  03  顺大势,做大事
  04  营销百变,不能忘本
  05  本性也能移
  06  核心竞争力是什么?一根草造就一个世界独一无二的地方
  07  找到企业家的源代码——家电世界里的猛虎和狼王
  08  所谓成功:本质上争的就是一个身份
  09  品牌世界没有真相只有认知
  10  营销为什么要12切割?
  11  真理的背面还是真理
  12  不是你想跑多快,而是为了生存你必须跑多快
  13  复杂的问题一定要用简单的方法处理
第四章  战略大成果  不管你拿到的牌多么糟糕,基于现实的解决方案一定存在
  01  一个小油种如何做到50亿元?
  02  为什么一个小接线板能卖到50亿元?
  03  西游记能不能营销成中国的迪士尼?
第五章  互联网+战略  互联网改变世界才刚刚开始
  01  互联网改变世界才刚刚开始
  02  互联网让大健康产业成为刚需
  03  互联网催生“租赁业”大发展
  04  互联网让品牌更集中还是更分散?
第六章  战略大赢家  谁定规则,谁就能赢
  01  不要用管理骆驼的方法来管理兔子
  02  资源整合的基本理念:使用权大于所有权
  03  强者的游戏规则:你定规则你就赢
  04  营销如赛马,你押骑手,押赛道,还是押马?
  05  你是做一生一次的生意,还是做一生一世的生意?
  06  获得荣耀易,获得耻辱难
  07  营销的名义:遏制营销中的六大腐败(上)
  08  营销的名义:遏制营销中的六大腐败(下)
  09  营销是一场争夺人心的较量

前言

  

    2018年上半年最让我们闹心的一件事莫过于“中兴芯片事件”,14亿美元的罚款,相当于每一个中国人罚了1美元。中国的软肋被击中,被动又无奈。
    让我们引以为豪的“世界500强”企业华为,还有“中国500强”企业联想等,在芯片上都严重依赖国外技术。支付宝可以在全球36个国家和地区与数十万名商户交易,但是交易用的二维码却是日本的专利技术。
    我们为什么会遭遇如此打击?不是因为对手太坏,是因为我们迷失了方向。
    改革开放的前20年,我们在出口贸易、生产组装、渠道分销领域做得可谓登峰造极,依靠“中国制造”这一战略定位和中国劳动力成本优势,度过了生存期,赚到了钱。
    但是在改革开放的近20年,我们没有继续升级我们的战略,习惯性地重复着以往的挣钱方式,直到成长为没有品牌价值、没有核心技术的“巨婴”,当对手反戈一击,我们就倍感窒息,无力还手。
    未来30年,我们必须通过“品牌+技术”双核驱动战略让中国真正强大起来!第一,从“中国制造”走向“中国智造”,掌握核心技术,让中国产业从市场应用竞争走向核心技术较量。第二,从产品竞争走向品牌竞争,强化品牌力量,让中国企业从产品低价竞争走向品牌价值较量。
    战争是流血的经济,营销是不流血的战争。
    人类自古以来就一直进行着财富的争夺战,大至国家,小到组织和个人,而且一刻都没有停止过。未来30年,我们必须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集聚一切可以集聚的资源,用品牌和技术守护全球最大的市场——中国14亿人的市场,用品牌和技术赢得全球市场的价值和尊重,这是我们当今所有企业家的使命。
    作为和你们一起生存在这个时代的营销实战专家,我肩负着一个使命:帮助中国企业摆脱低价竞争的魔咒,帮助国家打造出更多的中国品牌、世界品牌。
    没有什么品牌强大到不能被挑战,没有哪个对手弱小到不能去竞争。
    营销的价值就是——先胜后战。
    《先胜后战》是我30年营销实战经验的凝练,我想告诉大家一种不战而胜的思维格局,如何捕捉宏观的战略时机?如何进行战略顶层设计?如何找到战略落地路径?如何规避错误的理念?如何运用正确的战术和方法?……营销是一种智慧,是一种格局,是一种系统,所以如果你能掌握书中的智慧和技能,你就能做到先胜后战。
    《先胜后战.营销战略》第一次把营销上升到战略的高度来俯瞰世界。
    战略是一个国家、一个企业、一个人摆脱困境、走向成功的起点。
    战略是一把刀,如果你握住刀背,最坏的结果也会保护你;如果你握住刀刃,最好的结果也会伤害你。
    有很多企业的营销是:爬到了梯子的顶端才发现梯子靠错了墙。企业在战略上最容易进入两个误区:第一个误区:忽略未来的发展,不用未来决策现在,而是用现在决策未来,甚至用过去决策未来;第二个误区:忽略企业的承载力,认为财力就是一切。
    战略上的误区往往导致全盘皆输,战略决定成败,战术决定好坏,不要用战术上的勤奋掩盖战略上的失误。如果我们的国家和企业在20年前就开始研发技术、塑造品牌,今天的局面就会截然不同,我们就不会遭遇今天的尴尬。
    《先胜后战》是我的第一套系列丛书,《先胜后战.营销战略》之后,还有《先胜后战.营销策略》及《先胜后战.营销执行》陆续上市,我会带领大家从战略上把格局打开,然后一步步落实到策略和执行上,大处壮阔,小处锋利,帮助企业或者个人做到先胜后战。
    路长全
    2018年7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