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儿童文学 > 中国儿童文学

河马斗鳄鱼/李姗姗科学童话

  • 定价: ¥24.5
  • ISBN:9787569923995
  • 开 本:32开 平装
  • 作者:李姗姗
  • 立即节省:
  • 2018-09-01 第1版
  • 2018-09-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CCTV2016年度中国好书获得者李姗姗专为充满好奇心的孩子创作,“李姗姗科学童话”是一套寓教于乐的科学童话,知识就藏在有趣的故事中。告别枯燥的硬知识,将趣味、科普、品德融会贯通。
    本书是《河马斗鳄鱼》,每一篇故事都蕴含着意想不到的自然科学知识;每一个故事都精彩纷呈,有的紧张,有的温馨,有的逗趣,有的感人。书中的动植物们还拥有美好的品德,感受爱、生命、自由、分享、互助。文字语言生动活泼,富有艺术性,给孩子高级别的语言文字鉴赏能力。

内容提要

  

    李姗姗著的《河马斗鳄鱼》从亲水家族,飞行者与昆虫三大类动物出发,精选数十篇科学童话,讲述了关于这些动物的科学知识,介绍了水生动物如螃蟹、章鱼、鳄鱼,飞行动物如孔雀、天鹅、猫头鹰,昆虫类如萤火虫、蜜蜂、蜻蜓等如何生存、捕食、繁衍、喜好及种族突出特征。

媒体推荐

    科学童话是给儿童看的,儿童们是富有幻想力的。科学童话应该张开幻想的彩翼在童话世界中尽情翱翔。
    ——叶永烈
    好的科学童话一定没有很多知识硬块。
    ——叶圣陶

作者简介

    李姗姗,儿童文学作家,中国作家协会会员,鲁迅文学院第六届儿童文学作家班学员,重庆市作家协会儿童文学委员会副主任,重庆文学院首届签约作家。出版童话《面包男孩》《面包男孩2 你爱苦瓜我爱糖》,儿童故事集《袜子上的洞》《我们吵架吧》,儿童诗集《太阳小时候是个男孩》《月亮小时候是个女孩》等六十余部。
    作品两次入选德国慕尼黑“白乌鸦书目”、中宣部“优秀儿童文学出版工程”,获得CCTV 2016年度“中国好书”“中国出版政府奖”“中华优秀出版物奖”“冰心儿童图书奖”“重庆市文学奖”“巴蜀青年文学奖”等,并被翻译成英文、韩文、波斯文等多国语言,推荐到国外。

目录

温暖的一家
系红绳的小螃蟹
小河的主人
河马斗鳄鱼
胆小鬼泥鳅
蝴蝶鱼去旅行
我要太阳
巨藻保姆
妈妈的捕食课
好胃口的七星瓢虫
青蛙很忙
河狸盖房子
海底“魔术师”
蓝色的家
危险的捉迷藏
海兔的三种武器
离开妈妈的小海狮
偷偷溜走的鹦鹉螺
夏夜里的光芒
独特的“吸管”
真假蜗牛
小蚂蚁大力士
忙碌的飞行家
螳螂的一生
织网的艺术
乘着歌声远行
灵巧的嘴巴
夜晚刮起黑旋风
浪漫的情书
尽职的邮差
小小美食家
不辞辛苦的工蜂
爱要大声说出来
找个地缝钻进去
粪球是个宝
森林医生
与众不同的表演
专注的捕食者
大自然的清道夫
猫头鹰饿了
小燕子穿花衣
喜鹊搬新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