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历史.地理 > 历史 > 中国史

远去的紫禁城

  • 定价: ¥45
  • ISBN:9787519446017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光明日报
  • 页数:268页
  • 作者:王大海//张禄//张...
  • 立即节省:
  • 2018-10-01 第1版
  • 2018-10-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王大海、张禄、张宴硕、谢昕枫、蔡毕统等著的《远去的紫禁城》中讲述的人物故事真实而不失生动,这源于作者用电影编剧的思路去讲述故事,同时坚持“不生产故事,只做历史的搬运工”,在经过大量考证的情况下讲述历史,只讲故事,不设观点,让观众自行判断。
    书中配有丰富的晚清历史照片,让读者在感受到晚清末代皇子皇孙们的人生起伏时,也能看到晚清民国社会的残光掠影。
    通过介绍晚清末代皇室后裔的兴衰荣辱故事,来表现出他们的人生百味和对应的社会变迁,同时用人文厚度及哲理性思考带给观众实用处理家庭问题的方法。

内容提要

  

    一心想当皇帝的溥伟为何会败给了三岁的溥仪,与皇位失之交臂?大汉奸川岛芳子的父亲善耆为什么要把子女送给日本人,即使家道败落也一心想要复辟?“珍妃墓”被盗案中下葬了了二三十年的珍妃尸体为何完好如生?被孙殿英盗出的乾隆帝九龙宝剑的几位拥有者为何皆死于非命?末代皇叔载涛、摄政王载沣、溥仪弟弟溥杰等在清朝灭亡后命运迎来了怎么的转折?王大海、张禄、张宴硕、谢昕枫、蔡毕统等著的《远去的紫禁城》将为你解开历史之谜,还原末代皇族家事。

目录

小恭亲王溥伟的“黄粱一梦”
历史的螳臂当车者——善耆
末代皇叔载涛
末代摄政王载沣
骑在皇帝脖子上的国舅爷
皇权笼罩下的皇弟溥杰
深闺中的末代皇妹
伪满皇宫里仅有的爱情之花
李淑贤和溥仪的围城五年
中国最后的太监孙耀庭
九龙宝剑消失之谜
“珍妃墓”被盗之谜

前言

  

    《家事》是吉林卫视一档大型文化专题纪录类节目,至今已经播出了六年,深受广大观众喜爱。六年里,媒体环境发生着巨大的变化,“大综艺”“真人秀”霸屏各大卫视,同类型的专题纪录节目从蜂拥而至到集体退潮。六年里,是什么一直支撑着《家事》存在?
    2017年11月27日是节目组难忘的日子,因为这一天我们收到了一封观众的来信,是贵州省遵义市苟江镇红山村的一名叫王举政的观众。他在信中描述,自己患有抑郁症,情绪低落,但自从看了我们讲述尼克·胡哲的故事的节目而受到鼓励,改变了他的人生态度,更乐观地看待生活。
    这就是《家事》一直存在的动力,也是我们作为媒体工作者的责任所在。当我们遇到这样那样的问题时,很多人往往忽视了一个最基本的原则:当你在丛林中愈走愈远,最终迷失方向找不到出路时,回到原点,回到初心,反而是出路。走得太远,别忘了我们当初为什么出发:透过镜头,讲好故事。不论是新闻、纪录片还是综艺节目,最终都还是要从讲故事做起,而讲好了故事,无论在传统媒体还是新媒体的传播中,都会是成功的。
    所以说,讲好故事,引发观众共鸣,用真情感动观众,这,就是我们电视人的出发点。而讲好故事的最直接体现就是能否打动观众,让观众与故事中的人物产生共鸣。
    《家事》经过四五年的积累与尝试,也在不断地进行内部迭代更新,不断地提升节目的品质。吉林卫视在2017年提出“情动中国”的全新定位,《家事》节目组也用“情”为新版《家事》注入了全新的基因。我们将原版单一的故事升级为系列化、专题化,还原更多的历史细节。全新的《家事》在影视剧的摄影棚里完成,用电影级的灯光、摄像团队、编剧团队和专业的演员来重新还原历史现场。用工匠版的技艺去精心打磨新版《家事》的每一个细节,用品质回报观众的厚爱。吉林卫视敢于做这样的尝试,是因为我们坚信,透过故事,讲好故事,就会赢得观众的喜爱。
    本册图书为《家事》丛书第一辑——民国系列。随着节目的播出,我们会陆续推出更多图书版本,满足观众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