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社科总论 > 社科总论 > 管理学

哲学思维方式与领导工作方法

  • 定价: ¥58
  • ISBN:9787505147775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红旗
  • 页数:306页
  • 作者:韩庆祥
  • 立即节省:
  • 2018-10-01 第1版
  • 2018-10-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提出领导干部要学习马克思主义哲学,努力把马克思主义哲学作为自己的看家本领,提高战略思维能力、综合决策能力、驾驭全局能力。韩庆祥等著的《哲学思维方式与领导工作方法》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哲学、用哲学的重要论述,遵循从哲学之道到工作之术这一主线,系统阐述辩证唯物主义唯物论、唯物辩证法、实践认识论、历史唯物主义、马克思主义人学等核心内容、思维方式及工作方法,是党员领导干部更好地学习马克思主义哲学、提升工作能力非常实用的指导性读物。

作者简介

    韩庆祥,中央党校一级教授,中央党校专家工作室领衔专家。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原中央党校校委委员、中央党校副教育长兼哲学部主任。党的十八届中央政治局第11次集体学习主讲专家。
    从事马克思主义哲学、马克思主义理论、马克思主义人学、中国道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出版学术专著《面向“中国问题”的马克思主义哲学》《马克思的人学理论》《能力本位》《发展与代价》《社会层级结构理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逻辑》《中国道路能为世界贡献什么》和《强国时代》等9部。在《中国社会科学》《哲学研究》《哲学动态》《马克思主义研究》《马克思主义与现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研究》《学术月刊》《求是》《人民日报》等刊物发表论文190多篇。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基本原理研究”和“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逻辑”、重点项目“人的全面发展研究”和“马克思的人学理论”等6项。论文《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与人的塑造》获“全国首届胡绳青年学术奖”、“全国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著作《社会层级结构理论》获“教育部优秀成果二等奖”。
    2004年入选“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2008年入选全国宣传文化系统“四个一批人才”。2014年入选“国家第一批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首席专家,原国务完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评议组成员。曾任中国马克思主义哲学史学会副会长、中国人学学会副会长、中国马克思恩格斯研究会副会长。

目录

引言把马克思主义哲学作为自己的看家本领门
第一章  求实思维与从客观实际出发
——辩证唯物主义唯物论
一、辩证唯物主义唯物论的基本内容
二、辩证唯物主义唯物论的核心观点,0ll
三、求实思维
四、领导工作方法
典型案例
第二章  辩证思维与全面、联系、发展地处理问题
——唯物辩证法
一、唯物辩证法的基本内容
二、唯物辩证法的核心观点
三、辩证的思维方式
四、领导工作方法
典型案例
第三章  实践思维与掌握合理的实践方法
——实践认识论
一、实践认识论的基本内容
二、实践认识论的核心观点
三、实践思维
四、领导工作方法
典型案例
第四章  结构思维、过程思维与运用结构思维、过程思维指导工作
——历史唯物主义
一、历史唯物主义的创立与变革
二、历史唯物主义的核心观点
三、历史唯物主义基本方法
四、历史唯物主义的方法论意义
五、领导工作方法
典型案例
第五章  人本思维与尊重人、依靠人和为了人
——马克思主义人学
一、当代中国人学研究的兴起
二、马克思主义人学的基本内容
三、马克思主义人学的核心观点
四、人本思维
五、领导工作方法
典型案例
第六章  西方马克思主义的基本观点及其方法论启示
一、西方马克思主义的演进历程
二、西方马克思主义的基本观点
三、西方马克思主义的哲学思维方式及对工作方法的启示
典型案例
结语思想的力量
一、力量转移
二、思想是时代的声音
三、思想就是力量
四、重塑思想的力量
后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