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历史.地理 > 历史 > 传记

张爱玲--花自飘零

  • 定价: ¥38
  • ISBN:9787550029743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百花洲文艺
  • 页数:217页
  • 作者:季锐凡
  • 立即节省:
  • 2018-10-01 第1版
  • 2018-10-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合时宜的传记不是主观臆测,而是用传主自己的话讲自己的人生。作者季锐凡用冷淡的眼光,以《小团圆》《我的姐姐张爱玲》为底本,讲述了才女佳人张爱玲的一生。历史中过往来去的人物在《小团圆》里实现了团圆,张爱玲的一生在《张爱玲--花自飘零》中得到了圆满。
    张爱玲说,因为懂得,所以慈悲。人的一生,注定会遇到两个人,一个惊艳了时光,一个温柔了岁月。那么,是谁惊艳了张爱玲的时光?又是谁温柔了她的岁月?是胡兰成、桑弧,还是赖雅?爱,成就了她的天才。也是爱,成了她的磨难。欲懂爱,便要读张爱玲。
    立体裁切,人物剪影跃然纸上;精致烫金,烙印一代才女的前世今生,极具赠送及收藏价值。
    附张爱玲年表及作品大事记,方便查阅。

内容提要

  

    季锐凡著的《张爱玲--花自飘零》是一部关于著名女作家张爱玲的作品。全书以张爱玲的一生为主线,整体介绍了张爱玲的家庭出身、生活经历和爱情故事,涉及张爱玲父母的故事,张爱玲与父母亲朋之间的关系,以及张爱玲与胡兰成、桑弧、赖雅之间的爱恨纠葛故事。作者用翔实的考证、凄美的文字高度还原了这个奇女子的一生,剖析她的内心世界,将独属于她的传奇世界一一呈现。

目录

第一章  合肥嫁女,西席东床
第二章  津门鼓鸣,书生与卿
第三章  少年意气,旧时瑾年
第四章  因为懂得,所以慈悲
第五章  岁月静好,现世安稳
第六章  若路不同,何必与谋
第七章  雨声潺潺,而你不来
第八章  就此别过,都是他乡
附录  张爱玲年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