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语言.文字 > 语言文字 > 语言学

西方修辞学史/西学史丛书

  • 定价: ¥59
  • ISBN:9787521303957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外语教研
  • 页数:433页
  • 作者:刘亚猛
  • 立即节省:
  • 2018-09-01 第1版
  • 2018-09-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刘亚猛著的《西方修辞学史》是国内外相关领域内用汉语独立撰写、出版的第一部讲解西方修辞学史的学术力著。它系统而全面地梳理了“西方修辞学”这一源远流长、博大精深的学科之发展脉络与嬗变历程,囊括了亚里士多德、西塞罗、昆提利安等西方历史上最重要、最主要的修辞思想家。作者以一名中国学人的独到视角,对他们的修辞思想和代表作进行了出色的跨文化、跨语境的原创性解读与评述。
    本书视野广阔宏大,语言清新晓畅,具有鲜明的学术品格,不仅对修辞学专业和人文社科各领域有重要参考价值,亦对广大修辞爱好者深度理解“西方修辞”真意甚有裨益。

作者简介

刘亚猛,1948年生,福建永春人,美国南加州大学英语专业(修辞学方向)博士(1992),曾长期任教于美国卡内基梅隆大学(英文系助理教授、副教授),2003年秋作为福建省    刘亚猛,1948年生,海外引进高层次人才应邀回国工作,担任福建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外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博士点学科带头人,期间两度获聘担任香港城市大学访问教授,目前为福建师范大学特聘专家。
    学术研究兴趣主要集中于西方修辞历史和理论研究、论辩研究、比较文化和比较修辞研究、翻译研究,在所有这些领域都有深具影响力的原创著述。英文论著发表于Philosophy and Rhetoric, Philosophy East and West, Argumentation, Rhetoric Review, Journal of Pragmatics等国际学术刊物及出版物并被广泛引用,中文学术成果也多次获高级别省、部级科研奖,得到相关领域国内外同行的认可,曾应邀在IATIS/国际翻译与跨文化交际研究会(南非开普敦,2006)及ISHR/国际修辞史研究会(德国蒂宾根,2015)等国际学术会议上作主旨发言。

目录

绪 论
第一章
西方修辞学的滥觞
第二章
博大精深的古希腊修辞理论
第三章
修辞观念在希腊化时代和早期罗马的演变与发展
第四章
从西塞罗到昆提利安:古典修辞思想的全盛期
第五章
古典修辞在罗马帝国后期的演变与分化
第六章
中世纪西方修辞
第七章
修辞复兴与文艺复兴
第八章
从拉米到惠特利:理性与科学时代的修辞理论
第九章
当代西方修辞的结构特征和理论形态(上)
第十章
当代西方修辞的结构特征和理论形态(下)
参考文献
后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