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教体育 > 教 育 > 教育总论

如何用设计思维创意教学--风靡全球的创造力培养方法

  • 定价: ¥39.8
  • ISBN:9787515352367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青年
  • 页数:248页
  • 作者:(美)约翰·斯宾塞...
  • 立即节省:
  • 2018-10-01 第1版
  • 2018-10-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约翰·斯宾塞、A.J.朱利安尼著的《如何用设计思维创意教学——风靡全球的创造力培养方法》是美国设计思维教学领域领导者、白宫“为未来做好准备”峰会主题演讲者重磅作品,系统介绍了STEM教育、创客教育、项目式学习、探究式学习背后的关键思维——设计思维。这是一种全新的组织课程与教学方式,一套迅速风靡全球高校和中小学的科学方法论。它使课堂发生巨大转变,让学生成为独立思考者、终身学习者与创客。
    本书介绍了面向每一个年龄段学生的课堂示例,并附有设计思维教学备课案例。

内容提要

  

    “设计思维”发源于设计界,后来被各行各业借鉴,斯坦福大学设计学院把它归纳成一套科学方法论后,迅速风靡全球高校和中小学。设计思维分为5个步骤:同理心(收集对象的真实需求—定义(分析需求,提炼要解决的问题)—头脑风暴—原型制作—测试,优化解决方案。这套方法可以有效训练学生创造力,以及通过团队合作解决问题的能力。
    当你听到“设计思维”一词时,脑海里可能会浮现出创客空间和STEM实验室的画面。但设计思维不止于此,它适合于各个学科。它始于挖掘学生的好奇心,允许他们去研究、提问、产生想法、创造、测试、完善,直到最终向受众发布自己的作品。
    《如何用设计思维创意教学——风靡全球的创造力培养方法》作者约翰·斯宾塞、A.J.朱利安尼提出了一个利用设计思维进行创意教学的流程,可以适用于每个班级、每个年级、每个学科,帮助学生在掌握学科知识的同时,激发每个学生的创造潜能,释放每个学生内在的创客。即便你认为自己不是一个“创意教师”, 通过本书的方法,你都能将创造力和创新力带入课堂, 使课堂变得更具吸引力,更以学生为中心,更有乐趣。

目录

对本书的赞誉
我们相信……
第一章:我们需要创造性课堂
第二章:找到你发挥创造力的方式
第三章:设计思维与LAUNCH 循环
第四章:观察、倾听、了解
第五章:多多发问
第六章:进行研究,理解信息
第七章:探寻想法
第八章:创造产品原型
第九章:确定产品优缺点,改进产品
第十章:现在是产品发布时间!
常见问题
设计思维课程计划案例
项目设计笔记本:建造过山车
作者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