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教体育 > 教 育 > 教育总论

快速处理学生行为问题的52个方法(让学生变得自律专注爱学习)/英国以学生需求为中心的课堂管理教学法系列

  • 定价: ¥39
  • ISBN:9787515352428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青年
  • 页数:220页
  • 作者:(英)罗博·普莱文...
  • 立即节省:
  • 2018-09-01 第1版
  • 2018-09-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快速处理学生行为问题的52个方法:让学生变得自律专注爱学习》为《15秒课堂管理法》作者全新力作。是英国“以学生需求为中心”的课堂管理/教学法系列之一。
    52个有用方法,集中解决常见课堂行为问题,快速改善课堂纪律,提高学生的学习积极性。
    专治迟到、吵闹、打架、开小差、说脏话、爱走神、玩手机、不参与活动、不完成作业、无学习动力、焦虑、无视、对抗、挑衅滋事、危机、严重事件。
    每个方法经过40多个国家10多年的课堂测试,准确、快速并好操作。
    作者罗博·普莱文为课堂管理领域专家,其教学视频Youtube点击量超200万的课堂管理/教学法,备受全球各国教师推崇。只需15秒,就能让课堂魔术般的安静,被称为“奇迹”教育方法。

内容提要

  

    罗博·普莱文著的《快速处理学生行为问题的52个方法:让学生变得自律专注爱学习》是英国知名的“以学生需求为中心”的课堂管理/教学法系列之一。经过全球40多个国家10多年的教学实践,深受教师喜爱和追捧,并得到全球教育界的高度重视和关注。
    如何管理极具挑战性的学生行为问题,是课堂管理系统中的关键环节。本书是让人沮丧和令人厌烦的课堂管理问题答案的升级版,包含了当今课堂上教师可能面对的,来自学生的刁钻问题和常见行为问题的52个解决方法,切中要害,简明扼要,帮助教师第一时间预防和处理各种棘手行为问题,让学生的课堂行为得到快速改善,提高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师生共同体验愉快的课堂教学,堪称必不可少的课堂管理“行为工具包”。
    1、上课不带学习工具的学生;
    2、学生不良言语;
    3、学习没有动力的学生;
    4、学生不能完成家庭作业;
    5、特别难管的班级;
    6、不参与课堂任务的学生;
    7、减少课堂50%干扰;
    8、极爱搞破坏的学生;
    9、减轻学生极度痛苦和焦虑;
    10、处理学生危机、冲突和严重事件;
    ……

媒体推荐

    我们很高兴能够让罗博与我们合作,从一开始他的方法就吸引了整个团队,并且他们始终沉迷其中,我们将邀请罗博回到每一个可能的场合给老师进行培训。罗博·普莱文先生,在整个活动期间彻底探讨并解决了教室行为管理方面的问题。此外教学工作的展开,在某些学校遇到了极大的挑战,罗博·普莱文先生也出神入化地解决了他们的担忧。我们将会抓住任何机会,在任何场合下,力邀罗博·普莱文老师与我们的参会者和学员共同工作。
    ——谢菲尔德哈勒姆大学“教育优先”区域总监 特里·哈德森
    罗博已经在赫尔大学的中学PGCE上完成他的以学生需求为中心的教学管理课程三年了,每年我的学员不仅能从他的课程里得到灵感,还学会如何更有效地管理学习环境。罗博的课程是建立在良好关系的基础上的,受训者可以效仿罗博。课程非常有趣,结构良好。罗博经验丰富,优秀的老师都认可他的方法。
    ——赫尔大学中学ITE项目主任 安妮·博尔博士
    今年是我教学的第30个年头!您可能会说,经过了30年的教学,我不必再看您那些很棒的视频资料、不必阅读您的博客、也不必再浏览您的网站了,但是,我很庆幸我没那么做,我整整一个下午都沉浸在您的书本之中,愉悦地听完了、看完了、也读完了您书中所有的宝贵信息,真是获益匪浅!从现在起,罗博先生,我将会成为您忠实的粉丝之一!
    ——美国教师 凯丽·特克
    幸亏我及时参加了罗博·普莱文的研讨讲习班,才没有放弃我的教学生涯。这种研讨讲习班是强制性的——每个人在教学中都应该参加一个“以学生需求为中心”的研讨讲习班,并能有幸遇到一位心地善良的人,帮助你看到你在学生当中的价值,特别是面对难搞的学生时,你能发挥更大的作用。
    ——美国教师 希瑟·比姆斯
    今天对我来说真是美妙的一天,我接触到了很多极富见识、平易近人、且非常有趣的知识。我经历的任何一门课都比不上罗布先生的课,罗博先生的课是那样令人赏心悦目,获益匪浅。我印象太深刻了,所以我极力推荐学校邀请罗博先生,希望他能来校,给我们所有人举办一场研讨会。这样我们便都能从他渊博的知识、丰富的经验和幽默中获益良多。
    ——讲习研讨会参与者 理查德·劳森埃利斯
    罗博先生,我在课堂上使用了大量您提到的教学技巧,被学生们评为好的代课示范老师。多亏了你,多亏了你的建议,我才让来自30多所学校的学生真正融入到课堂,而不是在课堂上互相扔铅笔玩儿。
    ——美国教师 莱斯利·缪勒
    非常感谢您!!我在教学中采用了您书中的教学方法,这让我和学生们度过了美好的课堂时光。作为一位新晋教师,这本书让我变得更优秀更自信,简直是无价之宝。
    ——美国教师 杰斯
    我已经见证了奇迹的发生,除了奇迹我找不到其他合适的词语来形容了;我的学生的态度和行为都有了极大的改善;他们对自己的教育经历变得非常感兴趣;我还能多求什么呢?这个电子网站成了我的教学模板!我是他虔诚的信徒!爱你们。
    ——英国教师 道恩
    非常感谢罗博你为这个职业所做的一切,你的教学策略真的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的奇迹,我从来没有试过您提到的“铅笔”游戏,但是我保证下次会认真试试。老实讲,我把您的作品推荐给了很多我熟知的年轻老师,因为他们在教学活动中有时会遭到挫败而闷闷不乐,所以他们很需要您的帮助!再次真诚的感谢您,预祝您再创佳作!
    ——英国教师 玛丽
    真是收获满满的一天啊!特别是您有关“积极强化”和“关系重要性”的讲授,真是让我难以忘怀。我想让您知道,你改变了我40个学生的人生轨迹。真诚地感谢您!
    ——新加坡教师 乔安妮
    作为一名PGCE的学生,很荣幸能够有此机会,获得这么多投我所好、易得易行的信息资源。罗博·普莱文老师提供了一系列非常实用的、发人深思的宝贵资源,这些资源在对课堂行为的管理,发挥着巨大作用。书中所提到的所有策略,都能很容易地在课堂上展开。即使你从未经历过“地狱”般的课堂,熟读本书,你也会开卷有益。
    ——美国教师 史蒂夫·爱德华
    罗博先生,非常感谢你分享的教学经验,也很感谢你提供的这些简单却有效的方法。我所在的班级,学生经常产生让我很沮丧难过的行为。(或者实际上是我自己没能好好控制班级。)在那段日子,我不知如何是好,感觉任何东西都于事无补。但是多亏了您的帮助,让我学会了如何更好地控制课堂。
    ——教师 娜塔莎·格瑞德索娃
    教师运用罗博的教学策略不失为一件有益之事,见到其神奇的教学效果则使人愈发受到启发。感谢您让我工作更加容易,同时也使过去的教学经历得到验证。
    ——美国教师培训项目负责人 谢丽尔·E. 乐丰
    为了支持北爱尔兰的教师培训,我们特意开展了“以学生需求为中心的行为管理研讨会”,研讨会进展顺利,并且被广泛接受,老师之间也相互分享了会中提到的教学思想、策略以及日常教学活动,着实大大地改善了课堂,从对学校的理性考察以及老师给出的反馈,都证明该会议提供的方法行之有效。
    ——阿尔斯特大学教育学院PGCE课程领导 西莉亚·欧哈

作者简介

    罗博·普莱文(Rob Plevin),英国“以学生需求为中心”的课堂管理/教学法创立者,课堂管理领域具有影响力的专家。拥有25年一线教学与研究经验,影响全球千万教师,其教学视频在Youtube点击量超200万,在课堂管理和课堂教学类排名前列。目前,他为全球教师、家长培训,开设教学法、行为管理、学习动机和正面管教课程,备受中小学校欢迎和使用,被英国教育局、美国、加拿大和新加坡教育界盛赞,教学成效被称为“奇迹”。著有畅销书《15秒课堂管理法》《让学生快速融入课堂的88个趣味游戏》等。

目录

作者简介
关于本书
第一章 学习动力问题
  1 管理上课不带学习用具的学生
  2 管理学生不良言语
  3 学生对上课不感兴趣
  4 学生在课堂感到无聊
  5 小学生注意力时间短
  6 学生不能独立自觉
  7 学习无助感——容易放弃的学生
  8 学生不能在课堂上完成作业
  9 学习没有动力的学生
  10 学生不能完成家庭作业
第二章 课堂管理问题
  11 管理女生行为问题
  12 代课老师怎么进行班级管理
  13 应对不给予支持的家长
  14 管理顶嘴的学生
  15 管理课堂上的小打小闹
  16 管理不停闲聊的学生
  17 管理话多、吵闹的班级
  18 如何在15秒或更短的时间内让课堂安静
  19 管理迟到、不守时的学生
  20 管理说脏话的学生
  21 如何让学生听从你的指示
  22 如何处理学生愚蠢的行为
  23 管理课堂上喜欢开玩笑捣乱的学生
  24 管理愤怒、目中无人的学生
  25 管理特别难管的班级
  26 如何鼓励缺乏自尊的学生
  27 管理学生争斗和严重的事件
  28 管理学生手机使用
  29 管理来自“外星”的班级
第三章 行为问题快速攻略
  30 学生迟到
  31 不参与课堂任务的学生
  32 学生不参与小组活动
  33 寻求被关注
  34 咒骂/说粗话
  35 在课程开始的时候学生还没有静下心
  36 对抗
  37 搞破坏
  38 无视你
  39 不带学习用具
  40 缺乏学习动力
  41 开小差(小打小闹)
  42 挑衅滋事
  43 大声叫喊
  44 学生放屁
  45 不听从指示
第四章 处理学生危机、冲突和严重事件
  46 第一阶段:对触发点的回应
  47 第二阶段:学生极度痛苦和焦虑
第五章 更多学生问题处理小技巧
  48 让学生重新回到学习任务的五个步骤
  49 帮助你保持冷静,控制情绪的3个要求技巧4
  50 让捣蛋学生听话的魔术语
  51 如何在不引起争论的情况下对学生说“不”
  52 能减少一半课堂干扰的简单语言
课堂管理微课教学课程资源库

前言

  

    欢迎阅读!
    这本行为问题管理指南对于像您这样忙碌的老师来说,是一本非常方便的教育参考书。书中收集了一些被证实有效的教学技巧和方法,您可以直接应用到当前课堂中,解决您经常遇到的棘手的学生行为问题。
    本书的前两章,是针对学生行为问题的全面回答。这些问题,在日常教学和学校管理中,处理捣蛋学生行为问题的老师时常面对,因而也是他们提出来的。书中提供的答案,是通过一步一步的方法呈现的,每个问题都提供了多种解决方案。在很多案例中,答案明确地解释了该如何应对学生的这些行为以及应该避免什么,以免无意中导致情况恶化。
    另外,你还会读到,
    [问题来源于真实课堂]
    ——你会从顶级培训师和行为顾问那里得到这些答案,这些问题来源于一些在线问答和现场采访中。
    第三章是“行为问题快速攻略”,您可以用这些方法来快速应对课堂上可能遇到的大多数行为问题。没有理论阐述和冗余废话——基本上只是一个简单的答案列表,你可以快速查找,也可以拿来即用。
    我真诚地希望您能在行为管理指南里找到您想要的答案,但在您开始使用之前,我必须给您一个忠告:这些方法本身是有效的,将其作为我所说的“以学生需求为中心”教学方法的一部分来应用,其效果最好。
    从本质上讲,在一个良好的、相互尊重的、积极的师生关系框架内,这其实是一种和学生沟通、打交道的方式。如果您坚持使用,在任何课堂上都能带来戏剧性的转变和进步,在一定时间内能够减少90%的课堂纪律问题。
    在课堂管理微课教学课程资源库中,你可以拓展延伸,阅读所有的“以学生需求为中心”的教学方法。
    那么,下面让我们直接进入方法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