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哲 学 > 哲 学 > 心理学

能力变现(如何把能力有效地转化为财富)

  • 定价: ¥39.8
  • ISBN:9787516820544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台海
  • 页数:261页
  • 作者:林宣
  • 立即节省:
  • 2018-10-01 第1版
  • 2018-10-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林宣著的《能力变现(如何把能力有效地转化为财富)》深入地分析了众多有才干、有技能的人无法获得和其自身能力相匹配的财富的深层原因,给出了让他们走出这种困境的详尽的解决方案,帮助他们获得变现的能力,让他们能够发挥自身的价值,获得和自身能力价值相等的财富。

内容提要

  

    不管是哪一行业,哪一职业,总是有这样一批令人扼腕叹息的人:他们见识广泛、视野开阔;他们苦心学习、致力于提高自身的学识;他们刻苦钻研技术和方法,不断地让自己的技能臻于完善;他们乐于助人,拥有众多好友……他们富有技能,是人们眼中非常有能力的人,然而他们却无法获得和自身能力相匹配的财富,生活得十分窘迫——很多能力不如他们的人,却获得了耀眼的财富。
    为什么会出现这种令人匪夷所思的现象?就是因为这些人往往专注于技能的学习和提升,却从来没有学习过把技能变现的方法,从而缺少了变现的能力。即使他们再有能力,最终能力也只是被他人所用。
    林宣著的《能力变现(如何把能力有效地转化为财富)》从8大维度讲述了能力变现的方法,让你的能力变现,获得和自身能力相匹配的财富,主宰自己的人生,拥有本来属于你的美好。

作者简介

    林宣,曾用笔名林晅,著有职场书《光速成长》。
    清华硕士毕业,现任某500强外企高级经理,在工作难度大、竞争激烈的职场中磨砺,多次升职,获得了丰富的职场经验。
    林宣长期和众多职场佼佼者进行深度交流与合作,总结出了如何把自身能力变现的方法,让人们把能力有效地转化为财富。

目录

第一章  坚持是变现的根本
  只有足够努力,才会足够幸运
  坚持学习、规划和前行
  抓住机会以后,更要坚持不懈
  你的人生,需要真坚持
  建立好习惯,比意志力更可靠
  缓一缓,才会跳得更远
  毕业五年,我在北京买了一套房子
第二章  有格局,让财富理想成为现实
  你的人生,要经得起诱惑
  不断扩大认知格局
  不要锁住你的人生
  30岁想转行,还来得及吗
  眼光要放远
  有格局才能有未来
第三章  情商决定变现的上限
  提高情商,做智慧的人
  如何提升自己的影响力
  变得强大,是给自己最好的礼物
  如何智慧地换工作
  如何判断应聘公司是否看重你
  怎样判断猎头是否可靠
  完美主义,就是总把事做得很完美
  如何解决亲密关系中的冲突
第四章  不断升级,提高能力的“变现率
  让你的时间拥有复利
  学会休息,让人生更有效率
  戒掉吧,拖延症
  忙碌生活中的“断食”疗法
  让勇气、智慧和年龄一起成长
  应对未来,不断升级自己
第五章  运用工具,迅速实现人生价值
  如何成为数据达人
  如何应对不可知的未来
  高效管理者的知识体系清单
  训练思维方式,做到知行合一
第六章  沟通,强大的变现利器
  真正的沟通高手,这样谈话
  下属越级汇报,你该如何沟通
  像跳探戈那样去生活
  思考问题的方式,决定了你的出路
  总结报告写得好,升职加薪少不了
  和上司汇报沟通要注意什么
  DISC教你如何更了解对方
第七章  开放思维,让人生更多可能
  理财,理的是人生
  决定你人生的只有你自己
  想放弃的时候再坚持一下
  问题发现者和机会发现者
  拆掉思维的墙
  先学游泳再去深水区
  不要总说“我不会
  唯有变得更强大,才是最好的武器
  选择,决定你的成长曲线
第八章  学会识人用人,加速人生的进度
  带人用人,快速成长
  学会带团队,加速你的人生
  绩效评估,规划未来
  如何做好一个领导者
  你会授权吗
  如何带领团队做好一个项目
后记  你爱自己,生活才会爱你

前言

  

    你的变现能力,决定人生高度
    这是我的第二本书。时隔两年,我还能清晰地记得第一次收到编辑来信时的惊喜,我的能力得到了认可,我的人生迈进了更高的阶段。
    几年的职场生涯,我从最初的职场小白,成为如今的自己。这几年里走过的弯路,遇到的坎坷,遭受的质疑,委屈的泪水,以及那些无数个深夜中的加班和不断的自我鞭策、反省,还有受到的安慰、鼓舞,成功后的喜悦、激动,都成了我宝贵的财富。我把这些都一笔一笔地写进了这本书中,希望我在职场中攒下的经验会对你有用,可以帮助你少走一些弯路,哪怕你只记住了一句话,也是对我最大的肯定。
    职场第一年我过得很辛苦,时常觉得不公平。我每天早出晚归,辛苦加班,老板为什么看不到?为什么我这么拼命工作还不如老家的同学挣得多?为什么他当年学习倒数,差点儿毕不了业,现在却混得风生水起,车子和房子都有了,我却常常入不敷出?凭什么他入职一年就步步高升,我就怀才不遇?是我能力不行,还是不够努力?我有无数次想关电脑下班走人,反正老板也看不到我的努力!我也数次想离职、跳槽,反正升职的那个也不是我!
    后来我花了很多时间进行调整,听了很多讲座,跟很多厉害的前辈学习,我发现这个时代,仅凭努力和能力是不够的,这个世界最不缺的就是肯努力和有能力的人,我们还需要的是将自己的努力让别人看见,将自己的能力转化成价值。这个世界根本就没有怀才不遇,是你不会将你的能力变现。
    这几年我经历了升职、加薪、结婚这几件人生大事,收到了第二本书的邀约,凭借自己的努力在北京买了属于自己的房子。站在30岁的当口,回头看自己走的路,每一步都算数,每一步都没有被辜负,我把自己的能力变现,使其实现价值最大化。
    现在很多人说我是成功人士,“成功”这个词对我来说有着不同的意义。以前觉得成功是有一份体面的工作,过上自己喜欢的生活,可现在对我来说,成功就是有价值、有地位,我能靠自己的能力挣到钱,买属于自己的房子和车子,可以毫不犹豫地给父母打钱,过上想要的生活。

后记

  

    后记  你爱自己,生活才会爱你
    这本书写完了,在交稿的那一刻我竟激动得不能自已,好像给自己这几年的职场生涯交了一份满意的答卷。我从这份答卷中看到了无数个自己的身影,她们在不同阶段的职场海洋中奋力划桨,在岸的彼端向我挥手说:嗨,你不错呦!
    在最后我想把这些年对我影响最大的几个习惯分享给你,希望也可以给你带来帮助。
    1.写作。其实写作不是说要写一篇很华丽的文章,而是记录下你的生活,你的职场,你的心情,你的经历,就像写日记一样。写作可以让你和自己真诚地对话,劝解自己,反省自己,同样鼓舞自己,为自己打气!
    2.读书。读书是一生的事,每次我迷茫的时候、困惑的时候、浮躁的时候,我就会静下心来读书。那些都是别人的智慧和经验,自己无法前进的时候,就应该向其他人学习。
    3.认真。绝不敷衍!不论是一件大事,还是一件小事,都要认真地去做。我自己是那种做得不好,自己心里那道坎就过不去的人,而且几年的职场生涯告诉我,你敷衍的每一件小事,都会在未来的某个节点上扯你的后腿,所以,要用心做好每一件事。
    4.坚持。这个很难,我也知道,可是这世上的事没有不难的,不用要求自己做得多么好,必须做得和谁谁一样好,只要告诉自己,坚持一下,再坚持一下!
    5.乐观。要永远对工作,对生活,对明天充满希望,积极乐观面对生活,哪怕今天你又被领导劈头盖脸地数落了一顿,哪怕这周你又在会议上丢了脸,哪怕这月绩效又是垫底,哪怕今年升职又没有你。永远不要过于失望,你爱自己,生活才会爱你。
    写到这,我不知道这本书中的职场经验是否给你带来了帮助,哪怕你只记住了一句话,也是对我莫大的肯定,谢谢你阅读到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