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文学理论 > 中国文学研究

达话西游

  • 定价: ¥39.8
  • ISBN:9787559427946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江苏文艺
  • 页数:247页
  • 作者:宋立达
  • 立即节省:
  • 2018-09-01 第1版
  • 2018-09-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孙悟空真的是女娲的后人吗?”“孙悟空到底隐藏了多少神通?”“斗战胜佛是什么职位?”……
    阅读量超6000万次自媒体账号“达子的黑历史”作者宋立达另类解读《西游记》,“斗”的是妖魔鬼怪,“道”的是人生百态。
    《西游记》一直深受大家喜爱,孙悟空这个形象更是家喻户晓。过往岁月中已此为蓝本拍摄的电影、电视、动漫,出版过的书籍、漫画等,均受到追捧。《达话西游》作者宋立达从《西游记》中那些被人争论不休、又没有确切回答的问题入手,详细而有趣的给出了合理解释。

内容提要

  

    《西游记》能成为四大名著,流传数百年,它绝不仅仅是一本神魔小说,而是深刻地揭露了人性。宋立达著的《达话西游》旨在解读《西游记》,重点分析孙悟空从大闹天宫,到西天取经最终成佛,性格和人性的变化,通过解开《西游记》中的未解之谜,解读人性中的弱点以及人在纷繁复杂的社会中,如何生存的智慧。语言诙谐幽默,充满故事性,可读耐读。

作者简介

    宋立达,作家,百万畅销期刊《演讲与口才》副主编,文化学者。从事编辑行业十年,在各大报刊杂志上发表文章两千万字,多篇文章被《读者》、《青年文摘》、《特别关注》等杂志转载。
    创办“达子的黑历史”自媒体账号,专门研究《西游记》文化撰写的解读文章,累积阅读量超过6000万人次。

目录

孙悟空的身世大揭秘
  孙悟空真的是女娲的后人吗
  为什么孙悟空三年就能修成太乙金仙
  孙悟空和他的兄弟们
  孙悟空真是袁洪转世吗
  孙悟空为何不近女色
孙悟空的战力大揭秘
  孙悟空是个MT
  孙悟空的最强神通
  孙悟空到底隐藏了多少神通
  差点要了孙悟空的命的火眼金睛
  金箍棒:被小看了的超神器
孙悟空的结局大揭秘
  斗战胜佛是什么职位
  孙悟空被压在五行山下,如来为何给他喝铜汁吃铁丸子
  孙悟空钻了妖怪的肚子为什么从来不杀他们
  六耳猕猴:被打死的另一个孙悟空
  取经一路,孙悟空真的是在修行吗
猪八戒身世大揭秘
  天蓬元帅:大罗金仙级的超级高手
  猪八戒调戏的是嫦娥吗
  取经路上,猪八戒为什么不肯出全力
  劳苦功高的猪八戒为何只当了净坛使者
  猪八戒为何恨孙悟空
天庭黑幕大揭秘
  为什么从天上来的妖怪都爱吃人
  坐骑下界为妖,神仙有罪吗
  当好神仙也有潜规则
  偌大的天庭,为什么容不下一个孙悟空
  三界第一高手太上老君
妖怪世界的生存法则大揭秘
  女妖们为什么都想嫁给唐僧
  善良的妖怪没好报
  有背景的妖怪才是好妖怪
  妖怪世界的潜规则
  挣扎在妖怪世界的普通人
取经真相大揭秘
  取经的真实原因
  取经的关键:唐僧
  取经团队的隐形人员
  曲终人散,到灵山才是新的开始
  你所不知道的唐僧师徒

前言

  

    你真的读过《西游记》吗?
    很小的时候,我就是一个西游迷。那时候,每到寒暑假,电视台就会循环播放《西游记》,我看了又看,因此对电视剧的情节烂熟于心,甚至一些经典台词也能一字不差地背下来。
    看了很多遍,我心里一直有一个疑问,为什么孙悟空大闹天宫的时候那么厉害,把玉帝吓得都钻到了桌子底下,结果到西天取经的时候却连很多神仙的坐骑都打不过呢?
    长大后我成了一名职业编辑,读了很多书,写了很多文章, 但是对《西游记》的独有情结却始终萦绕在我心里。我开始阅读《西游记》原著,这时我才发现,原来《西游记》原著和六小龄童老师主演的那部电视剧竟然有那么大差别!
    看电视剧,我以为孙悟空最厉害的就是七十二变,看了原著才知道,原来菩提祖师传授给孙悟空最厉害的功法竟是另外一套,七十二变只是为了弥补这套功法的缺陷才传授的。
    看电视剧,我以为猪八戒调戏的是嫦娥,看了原著才知道,原来猪八戒调戏的只是月宫中的霓裳仙子,而且这所谓的“调戏”背后还有一段缠绵悱恻的爱情故事。
    看电视剧,我以为红孩儿的三昧真火非常厉害,能把孙悟空烧得半死不活, 看了原著我才知道,原来孙悟空根本不怕火,而且他自己也有三昧真火
    ……
    这些只是细节上的差别,更重要的是在电视剧中,孙悟空是个顶天立地的英雄。在原著中,孙悟空不光是个大闹天宫的英雄,还是一个凶残的妖魔,他杀死过一千多猎户,他命令摔死了两个孩子,他甚至说过自己经常吃人……
    在电视剧中,一切都那么积极向上,充满正能量。在原著中,却黑幕重重, 到处是人间疾苦。朱紫国的国王为了自己求生,竟送了多位美女供妖怪玩乐 ; 狮驼国一城的百姓都被妖怪吃光 ;更重要的是,这些作恶的妖怪很少有被真正惩处的,反而是几个善良的妖怪,惨被杀死,甚至被人们一口一口吃掉。
    《西游记》表面上写的是唐僧取经的神话故事,但是在这故事的背后,却是字字血泪。对于很多人来说,他们只是知道《西游记》的电视剧,却从未认真读过原著。《西游记》能成为四大名著之一,靠的绝不仅仅是它的故事,还有它背后那些能直抵人心的东西。
    一本《西游记》,我都快翻烂了,但是每一次读,都会有不一样的感触, 都会有不一样的体会。所谓“世事洞明皆学问,人情练达即文章”,《西游记》不只是一本书,它更是我们观察这个世界的一面镜子,是我们审视自己内心世界的一把尺子。
    纯真者能读出《西游记》中的童心,练达者能读出《西游记》中的人情世故, 饱经沧桑的人更能读出《西游记》中所折射的社会百态、现实人生。
    这些也只是我的拙见,是我对《西游记》的情结,是一种只属于自己的解读,希望你们会喜欢。
    达子
    2018年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