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散文

张晓风(散文精读)/且读

  • 定价: ¥36
  • ISBN:9787213089046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浙江人民
  • 页数:220页
  • 作者:张晓风
  • 立即节省:
  • 2018-10-01 第1版
  • 2018-10-01 第3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且读”书系,精选大家名家必读名作,一本书精读一位大家。目前已出版《散文精读·余光中》《诗歌精读·余光中》《文学精读·老舍》《文学精读·沈从文》《文学精读·冰心》《散文精读·丰子恺》《散文精读·赵丽宏》等十种。2018年9月再推出十种,如《文学精读·汪曾祺》《诗歌精读·艾青》《散文精读·张晓风》《散文精读·丁立梅》《散文精读·林清玄》等。“且读”书系,甄选大家最具代表性的名作名篇,篇目经作家本人或其家人审定。值得一提的是,“且读”书系均采用著名画家吴冠中先生的画作做封面,清丽雅致、典雅脱俗,具有一定的收藏价值。《张晓风(散文精读)/且读》为该系列之一。

内容提要

  

    《散文精读·张晓风》是“且读”书系的一种。“且读”取意“静心且读,且读且思。张晓风生于浙江,是我国台湾现代著名女作家。代表诗作有《地毯的那一端》《愁乡石》《你还没有爱过》《初雪》《白手帕》《红手帕》《春之怀古》等。《张晓风(散文精读)/且读》是张晓风一生散文创作的精华之作,全书分为抒情、人物、游记、小品四个部分,所收录的都是进入张晓风散文世界的必读之作,除一些经典名作之外,本散文集亦收入如《雨荷》《到山中去》《初心》等不为大部分读者熟知却极具分量的散文作品。

作者简介

    张晓风,中国当代著名散文家,毕业于台湾东吴大学,教授国学及文学创作40余年。
    2009年获台湾中国文艺协会散文创作荣誉文艺奖章,享誉华人世界的古典文学学者、散文家、戏剧家和评论家。
    被赞为“近五十年华语文学最温柔的一支笔”,文章入选九年义务教育语文教材,多次被选作中考现代文阅读试题。
    主要作品有散文集《地毯的那一端》《你还没有爱过》《这杯咖啡的温度刚好》《星星都已经到齐了》《送你一个字》《玉想》等,戏剧《武陵人》《和氏璧》等,作品曾获中山文艺散文奖、吴三连文学奖等多种奖项。

目录

抒情
  我在
  尘缘
  我喜欢
  行道树
  月,阙也
  母亲的羽衣
  另一张考卷
  地毯的那一端
  你还没有爱过——七月七,另一种悲壮的情人节
人物
  初雪
  有些人
  同巷人
  送你一个字——给一个常在旅途上的女子
  乌鲁木齐女孩
  许士林的独白
  李贺和他家的外劳
游记
  愁乡石
  正在发生
  到山中去
  西湖十景
  戈壁行脚
  放尔千山万水身
  丝路,一匹挂红——夜读“丝路之旅”有感
  常常,我想起那座山
小品
  惊
  初心
  近水
  雨荷
  当下
  回头觉
  “它怕什么?”
  衣衣不舍
  春之怀古
  没有谈过恋爱的
  一碟辣酱
  只是因为年轻啊
  母亲·姓氏·里贯·作家
  我是拥有一枚柿子的柿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