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儿童文学 > 中国儿童文学

白狼(沈石溪动物小说专集美绘典藏版)/中国儿童文学大赏

  • 定价: ¥19.8
  • ISBN:9787545538762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天地
  • 页数:153页
  • 作者:沈石溪
  • 立即节省:
  • 2018-10-01 第1版
  • 2018-10-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中国儿童文学大赏》是一套经典的儿童文学作品,均出自名家,如沈石溪、张秋生等。作品内容质量好,文学价值高,非常适合中小学生阅读。该系列不仅能开拓孩子的视野、增长知识,还能提高其文学素养,让他们从这些文学作品中感受语言文化的魅力,收获人生启迪。
    《白狼(沈石溪动物小说专集美绘典藏版)》精选了沈石溪的作品。沈石溪最擅长动物小说,被称为“中国动物小说大王”。沈石溪的作品深入动物的内心世界,把握令读者可信的动物心理的特点,反映动物主角的性格命运;故事文字深沉优美,阐释了对自然与生命的深刻理解,带给人们厚重的思考,揭示动物们不为人知的丰富的情感世界,展现了生命中残酷的竞争、顽强的生存和不懈的追求,直接表现出生命的美与丑、善与恶。

内容提要

  

    一套荟萃中国当代儿童文学创作精华的精品丛书,一座深受孩子喜爱的文学宝库!“中国儿童文学大赏”系列囊括了当今中国儿童文学界重量级名家的精品力作,充分展现了当代中国儿童文学创作的成就,带给孩子们一套易读耐品、值得回味的儿童文学作品。
    品质上乘的名家名作,生动精彩的美绘插画,让孩子们获得视觉和心灵的双重享受!这些作品将带给孩子们与众不同的阅读体验,使其尽享阅读的芬芳与精神的滋养,感受生命的美好!
    《白狼(沈石溪动物小说专集美绘典藏版)》精选沈石溪具有代表性的中短篇动物小说,其中包含《梅里山鹰》《第七条猎狗》《斑羚飞渡》等名篇,带领小读者领略动物文学的神奇魅力。

作者简介

    沈石溪,原名沈一鸣,祖籍浙江慈溪,1952年生于上海。1969年赴云南西双版纳勐海县勐混区曼谷大队曼广弄傣族村寨插队落户,在云南生活了整整36年。
    现已出版500多万字的作品,所著动物小说将故事性、趣味性和知识性融为一体,充满哲理,风格独特,深受青少年读者的喜爱。多篇作品被收入中小学语文教材。
    作品曾获中国图书奖、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冰心儿童文学奖、台湾杨唤儿童文学奖等多种奖项,被誉为“中国动物小说大王”。

目录

动物界的自然法则
  梅里山鹰
舐犊情深的动物亲情
  白狼
  棕熊的故事
人与自然的和谐之美
  第七条猎狗
生命高贵的意义
  斑羚飞渡
  老象恩仇记

前言

  

    沈石溪是我国著名的儿童文学家,擅长写动物小说,被称为“中国动物小说大王”。沈石溪的动物小说深受少年儿童的喜爱,并且获得了众多儿童文学奖项。
    沈石溪笔下的动物有血有肉。鲜活灵动,他对动物的描写不只局限于动物的外形,更深入到了动物的心灵。他笔下的动物——有爱,为了救小狼,母狼不惜将自己全身沾满石灰主动走到猎人眼前;有恨,老象在即将步入坟冢时还不忘找杀母仇人报仇;有情,为了救自己之前的主人,猎狗以身犯险,独战豺狗;有义,族群生死存亡之际,老斑羚们将自己变为跳板,给小斑羚们生的机会。作者将动物们的爱恨情义凝结成一篇篇文学作品,带给读者心灵的震撼。
    为了让孩子们感受到沈石溪动物小说的魅力,本书精选了沈石溪的几篇佳作。书中的这些作品想象丰富,构思精巧,读来扣人心弦,宛如一首首动物的赞歌,饱含着生命的热度。
    愿这些故事能带给孩子们不一样的童趣体验,让孩子们有所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