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社科总论 > 社科总论 > 社会学

最深爱的最寂寞

  • 定价: ¥35
  • ISBN:9787547313053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东方出版中心
  • 页数:207页
  • 作者:吴若权
  • 立即节省:
  • 2018-09-01 第1版
  • 2018-09-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最深爱的最寂寞》是台湾畅销书作家吴若权“爱情书房”系列之一。通过“失去才懂得完整的意义”“男人也需要一个怀抱”“挥霍和你共处的时光”“原来爱情也该足智多谋”“孤单,在想念中狂欢”五个主题,为读者讲述恋爱中男女之间存在的困惑和相处之道,令读者看透寂寞的真相。

内容提要

  

    《最深爱的最寂寞》是“爱情书房”丛书之一,也是情感专家吴若权献给每个心中还有爱的都市人的作品,更是一部有关爱情的小讲义。作者笔触优美,文字满含深情,透过这本书,读者得以再一次温柔抚触爱情最美好的样子。

作者简介

    吴若权,著名两性专家、畅销作家、主持人、情感顾问。擅长以犀利的笔触、细腻的剖析,刻画出世间男女最深的感情世界。著有,《你真的要和他共度此生吗?》《爱一次也好》《爱的选择题》《欢畅悲歌》《哪个男人不偷心》《爱要有点乖有点坏》等。本书《眼泪是灰烬里的钻石》是其第101本书。

目录

PART—1
失去才懂得完整的意义
最深情的无情 
证明我曾爱过你 
当你成为别人的新郎
恨你所爱的人
无从比较的长短 
原谅劈腿的理由 
分手何必问原因 
我是不是伤到你? 
在天长地久中释怀 
最深的感情纪念 
PART—2
男人也需要一个怀抱
性感男人是极品 
品味的层次与格局 
男儿泪里有灾难 
谁比较虚荣? 
男人挚爱的青春 
懂得讨好女人 
说不出的我爱你 
从贴心到贴身 
“卢”到彼此都想逃 
容许男人的叛逆 
男人脆弱才动粗 
抢着当悲剧英雄 
PART—3
挥霍和你共处的时光
不甘寂寞才去爱 
我怎么舍得你难过 
忘记你爱过的人 
幸福是有配额的 
女人比男人计较 
感情的暗箭难防 
谁会先提出分手? 
原谅是爱的N 次方 
保持优雅的必要 
最庸俗的报复 
PART—4
原来爱情也该足智多谋
输你一点的幸福
世界的中心是爱 
该为爱改变自己吗? 
冷处理或不在乎? 
给她自由求解脱 
放下身段的练习 
爱到瓶颈的时候 
见识对方的糟糕 
承诺的有效期限 
创造双倍的幸福 
PART—5
孤单,在想念中狂欢
指尖开始的爱情 
恋人的十八相送 
我真的好爱你 
想念打包的幸福 
你爱我有多深? 
愚笨却认真的痕迹 
你要行李或家具? 
爱情不是追求来的 
听说他们复合了 
错过多年的告白 
回不去的风景 
不能预约的旅程 

前言

  

    爱情是永远的乡愁(自序)
    文/吴若权
    三十三岁那年,初次造访巴黎,有一种前世今生的熟悉感觉。我以为自己上辈子一定是个巴黎人,否则不可能会在完全陌生的城市中,漫步于依稀存在印象的市街,直觉我之前曾经来过。
    那次旅行,认识一些人,经历一些事,甚至作了一些重大的决定。直到今天为止,我仍常浮现当初在巴黎仰望天空时的这个念头———如果可能的话,我想结束一切工作,到巴黎重新学画,开始完全不同的人生。
    那次旅行回到台湾,心里想的都是令我魂牵梦系的巴黎。
    三个月之后,我再度去巴黎,希望印证内在的想法,到底只是一时冲动,还是我未来必须依循的直觉。
    第二度造访巴黎,我更加肯定自己上辈子绝对是个巴黎人,反而没有那么急着迁移过去定居。巴黎,是我心灵的故乡,是我永远的乡愁。
    后来,随着年纪渐长, 我慢慢懂得了那样的爱恋。
    当你真心爱上一个人,这段感情将会是你永远的乡愁。
    你对它从一开始就有似曾相识的熟悉感,你仰慕,你依恋,你担心自己不配,可是你对它不能拒绝,你对它近乡情怯。
    你在它面前,犹如回到母亲的怀抱,亲密、柔软、安全,即使面对人生中难以承受的离弃,连遭遇背叛都能体谅对方必定有很多的不得已。因为,那段爱情,无论完成了或未完成,它都是你的心灵故乡,愈是没有得到,离开它愈远,你的乡愁愈深。然而,
    最深爱的,总是最寂寞。
    十几岁的你,已经体会过乡愁的滋味。你爱上隔壁班的同学,喜欢经过他(她) 的教室,远远看着他(她),光是这样就足够。你没有带走他(她),却把心给了他(她)。
    如果你年纪很轻时,曾经有过离家的经验,就更知道我所描述的乡愁,是怎样的一种想念、一种忍耐、一种甘愿。
    到了二十岁、三十岁,幸运的话,你得到真爱,用世俗的眼光来看,你终于在感情的世界享受衣锦还乡的荣耀,多么值得恭喜。
    若没有如愿,真爱终究有一天,成为你心中永远的乡愁。在你的记忆里,它依旧美好,美好到连遗憾都容不下。你和它之间,只有最长的思念、最深的祝福。
    或许正因为你没有得到它,就像前世中你回不去的故乡,再怎么酸楚的想念,都像是天堂。
    爱情,是永远的乡愁。而且,最深爱的,最寂寞。你从来不介意比对方付出千百倍之多,你也不渴望对方知道或回报什么。你和他(她) 之间悠长得像没有终点的回忆,会令你觉得此生已经足够。
    寂寞,因此成为一枚成长岁月里最光荣的勋章,证明自己多么深情地爱过。
    《最深爱的,最寂寞》是我出版的第九十七号作品,献给每一个心中还有想念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