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哲 学 > 哲 学 > 心理学

梦的解析(精)

  • 定价: ¥68
  • ISBN:9787550255326
  • 开 本:16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北京联合
  • 页数:439页
  • 作者:(奥)弗洛伊德|译...
  • 立即节省:
  • 2018-10-01 第2版
  • 2018-10-01 第3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弗洛伊德著的《梦的解析(精)》尝试描述“梦的解析”;梦并没有超越神经病理学的范围。在心理学中梦是病态心理现象的第一种,如恐惧症、强迫症、妄想症等,并被医生们所看重。虽然梦在后遗症方面并没有实际意义,但它具有作为范例的重要理论价值。如果不能解释梦中影像的来源,就不可能在病人治疗上有好的办法和效果。

内容提要

  

    《梦的解析(精)》为心理学图书,是奥地利著名心理学家西格蒙德·弗洛伊德对心理学的最重要的贡献之一,本书开创了“梦的解析”理论,不但为人类潜意识的学说奠定了稳固的基础,而且也建立了人类认识自己的里程碑。书中用通俗流畅的语言叙述、精美的彩图和操作性极强的知识点全面地再现了梦的分析及解梦的方法。

作者简介

    弗洛伊德(Sigmund Freud,1856-1939),奧籍犹太人,生于捷克,后随父母迁居至奥地利,于维也纳学医和行医,其后为逃避纳粹的统治而迁居英国。
    弗洛伊德是精神分析学派的创始人、现代心理学的奠基者,在人格理论、潜意识、梦的解析、性的本能、生/死本能、焦虑与自我防卫等方面,都有重大的贡献。他的观点对精神病医学领域影响深远,而且在社会心理学、社会学、教育学、政治学、美学以及文学艺术创作等方面受到广泛应用,他被誉为20世纪西方最伟大的思想家之一。弗洛伊德一生著作甚丰,多收录于德文的《弗洛伊德全集》,之后翻译为多种语言版本。

目录

第一章  一九○○年以前有关梦的科学研究
第二章  梦的解析方法
第三章  梦是愿望的达成
第四章  梦的改装
第五章  梦的材料和来源
第六章  梦的运作
第七章  梦程序的心理

前言

  

    弗氏原序(第一版)
    本书尝试描述“梦的解析”;梦并没有超越神经病理学的范围。在心理学中梦是病态心理现象的第一种,如恐惧症、强迫症、妄想症等,并被医生们所看重。虽然梦在后遗症方面并没有实际意义,但它具有作为范例的重要理论价值。如果不能解释梦中影像的来源,就不可能在病人治疗上有好的办法和效果。
    我在这本书里常常有许多失落的线索,以致我的论述常常不得不中断,就像梦的形成和病态心理问题之间所存在的许多相关点,这也是我对本著作无法完全负责的原因之一。如果能得到足够的资料,以后我会陆续地加以探讨。
    当然,我觉得发表本书存在的另一困难是“梦的解析”材料的特殊性。读者一般会认为只有本人或接受过我心理治疗的患者的梦才有资格被选用,而我却选用了时下一些刊载于文献上的稀奇古怪的梦或者来源不明的梦。我之所以放弃病人的梦不用,是因为其梦形成的程序由于现存的神经质特征而有不必要的混杂。而在发表自己的梦时,我不情愿又不可避免地要将许多私人的精神生活呈现在众人面前,任何科学家发表其论述时所要牵涉到的私人事情是很痛苦的,却是必要的;但如果能为心理学研究提供证据,我宁可选择后者。但很自然的,我无法避免会出现以省略或用替代品来取代我的一些草率行为。然而这么一来,它的价值就减低了不少。我只希望读者多多包涵;另外,如果有谁发现我的梦涉及他时,请允许我在梦中生活有这种自由思想的权利。
    弗洛伊德(1900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