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综合性图书 > 综合性图书 > 论文集、全集、选集、杂著

曾国藩全集(共12册)(精)

  • 定价: ¥688
  • ISBN:9787101134247
  • 开 本:32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华书局
  • 页数:8335页
  • 作者:(清)曾国藩
  • 立即节省:
  • 2018-09-01 第1版
  • 2018-09-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曾国藩全集(共12册)(精)》为晚清一代名臣曾国藩的作品集,集中体现了曾国藩的政治、军事、理学思想和治学功底。
    光绪年间,光绪帝亲自下诏传忠书局刊刻《曾文正公全集》。曾国藩的门人李瀚章编纂、李鸿章校勘编刻,李宗羲、彭玉麟、沈葆桢、丁日昌、刘秉璋、俞樾、李元度、郭崑焘、薛福成、梅启照、吴汝纶、黎庶昌、王闿运等一批风云人物参与其中。这一版本因编校团队阵容强大、声望显著,编辑严谨、点校精妙而流传甚广。
    这个版本包含:《首卷》一卷;《奏稿》三十卷;《十八家诗钞》二十八卷;《经史百家杂钞》二十六卷;《经史百家简编》两卷;《鸣原堂论文》两卷;《诗集》四卷;《文集》四卷;《书札》三十三卷;《批牍》六卷;《杂著》四卷;《求阙斋读书录》十卷;《求阙斋日记类钞》两卷;《年谱》十二卷。
    此次出版的《曾国藩全集》完整无删改地收录了传忠书局版《曾文正公全集》的全部内容,编排体例与原版完全相同。在此基础上,将繁体竖排转为简体横排标点本,以适应现代读者的阅读习惯。
    另外,还将影响深、流传广的《曾国藩家书》和《曾国藩家训》收录进来,并以附录的形式收入了《冰鉴》和《挺经》两种。

作者简介

    曾国藩(1811-1872),湖南湘乡白杨坪人,原名子城,字伯涵,号涤生,谥文正。晚清重臣,湘军的创立者和统率者,官至两江总督、直隶总督、武英殿大学士。在政治、军事、理学、书法、文学等多方面都卓有成就。
    曾国藩亦是晚清古文“湘乡派”创立人。曾国藩平生所著文章收录于《曾文正公全集》,包括《奏稿》《诗集》《文集》《书札》《求阙斋日记》《读书录》《十八家诗钞》《家书》等。另著有《为学之道》《五箴》等著作。

目录

《首卷》
《奏稿》
《十八家诗钞》
《经史百家杂钞》
《经史百家简编》
《鸣原堂论文》
《诗集》
《文集》
《书札》
《批牍》
《杂著》
《求阙斋读书录》
《求阙斋日记类钞》
《年谱》
《冰鉴》
《挺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