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政治法律 > 政 治 > 中国政治

汉帝国的日常生活(公元前202年至公元220年)/海外中国研究系列/凤凰文库

  • 定价: ¥40
  • ISBN:9787214222404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江苏人民
  • 页数:158页
  • 作者:(英)鲁惟一|总主...
  • 立即节省:
  • 2018-09-01 第1版
  • 2018-09-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鲁惟一著的《汉帝国的日常生活(公元前202年至公元220年)/海外中国研究系列/凤凰文库》从汉代考古文物入手,选取大英博物馆、英国维吉尼亚和阿尔伯特博物馆等所藏文物,以及出土于中国本土的近百件重要文物,用文物说话,采用“日常生活”这一独特的研究视角,从微观层面对汉帝国宏大的历史景观进行了生动而真实的描绘。内容涉及政体、社会阶层、政府权力、军事、文学艺术创作、宗教与权力的关系、长安的地位和作用、城市生活、经济与贸易、农民及其耕作、手工业及工业技术等,视角独特,富有学术价值。

作者简介

    鲁惟一,英国著名汉学家。从剑桥的佩雷斯学院毕业后,他进入牛津大学莫德林学院工作。因第二次世界大战爆发,1942年他离开牛津大学,来到英国政府通讯部接受日语训练;同时,开始利用业余时间学习汉语。1947年,他来到北京生活,此时对中国传统文化和中国历史产生浓厚兴趣,同时开始研究非洲和东方文化。返回英国后,他任教于伦敦大学,主要讲授远东历史。1963年,他获得牛津大学博士学位,后任教于剑桥大学,是剑桥大学克莱尔讲堂的成员,剑桥大学以他的名字设立“鲁惟一奖”专门用于奖励在中国文学方面表现突出的本科生。

目录

前言
插图(图释)
英文版致谢
第一章  历史和地理背景
第二章  皇帝及其政府
第三章  官员
第四章  社会差异与职业
第五章  政府治理能力
第六章  军事
第七章  艺术与写作实践
第八章  文学与科技
第九章  宗教和神秘力量
第十章  都城长安
第十一章  城市生活
第十二章  贸易与交通
第十三章  农民及其劳作
第十四章  工艺技能
第十五章  产业与技术
延伸阅读
译后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