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电子电脑 > 电工无线电自动化 > 自动化技术

乐高EV3创意搭建与编程

  • 定价: ¥49.8
  • ISBN:9787122322715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化学工业
  • 页数:120页
  • 作者:编者:袁中果//宋...
  • 立即节省:
  • 2018-09-01 第1版
  • 2018-09-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袁中果,宋丹丹,薄胜主编的《乐高EV3创意搭建与编程》基于人工智能——STEAM理念教学经验,针对编程机器人处于入门阶段或者初级阶段的学生群体,采用PBL方式实现知识交叉,提升学生的综合素养,以探究式学习和科学的评价体系给予学生正确积极的引导。
    本教材内含十六课,每一课为一个小型项目。每课分为情景引入、目标与设计、搭建指引、编程指引、交流与分享、总结与回忆、拓展阅读等模块,各模块分别加入相应的知识点。课程的主题都来源于生活,同时融入人文和社科多方面的知识,试图在编写教材时利用STEAM理念打破学科的界限,打造出一套适合初级阶段培养学生创新能力的教材体系,以引领学生成为社会发展的科技型创新人才。

作者简介

    袁中果,博士、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信息技术教研组组长,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中小学工作委员会秘书长,中国自动化学会普及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北京市特级教师,中国人民大学博士,海淀区名师工作站导师,海淀区优秀种子教师工作站实践导师,海淀区督学。

目录

01  横扫千军
02  旋转秋千
03  速度与激情
04  疯狂转椅
05  直升机
06  海盗船
07  老鼠夹
08  道闸
09  无人驾驶避障车
10  悬崖勒马
11  伸缩门
12  投石车
13  雨刷器
14  手枪
15  电吉他
16  排雷机械手
自主拓展  扫雷器
附录1  机器人编程部分比赛简介
附录2  课程主要教学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