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政治法律 > 政 治 > 中国政治

大数据看改革开放新时代

  • 定价: ¥99
  • ISBN:9787100165808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商务印务馆
  • 页数:266页
  • 作者:国家信息中心|编...
  • 立即节省:
  • 2018-09-01 第1版
  • 2018-09-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国家信息中心著的《大数据看改革开放新时代》共收录报告20篇,利用大数据全景式展现了改革开放至今,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等领域建设的巨大成就,并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思考和建议。希望本书的出版能为国内外各界全面、客观了解中国改革开放进展与成效提供更为丰富的信息。

内容提要

  

    国家信息中心著的《大数据看改革开放新时代》利用大数据技术,采取文本聚类、情感分析、社交网络分析等多种方法,对包括网络舆情、企业注册、市场招聘、电商消费、价格监管、卫星灯光、搜索引擎、投资融资、注册专利、环境监测在内的数十个数据源,超过40亿条数据进行了挖掘分析。
    总报告全面反映改革开放40年,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在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和对外开放六大领域取得的辉煌成就;分报告内容涵盖重大改革、区域发展、民生保障三大板块的19个专题。
    本书从改革取得成就、公众满意程度、网民期盼及专家建议等多个维度,以文字、图表、指数等多种方式呈现各领域改革历程、进展及发展趋势,图文并茂,可读性强。

作者简介

    国家信息中心(国家电子政务外网管理中心)是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直属事业单位。1987年1月,国家经济信息中心正式成立。1988年1月,邓小平同志亲笔题名“国家信息中心”。2010年,经中编办批准同意,国家信息中心加挂国家电子政务外网管理中心牌子。自成立以来,中心始终坚持以先进信息技术为手段,以信息资源开发为核心,以服务科学决策为使命,在围绕党中央、国务院和国家发展改革委以及各级政府部门提供宏观决策支持,推进国民经济和社会信息化发展方面发挥了重要的思想库和主力军作用,形成了政策研究咨询、发展战略规划、数据汇聚分析、信息技术平台、专业人才队伍等综合优势。同时,带动全国经济信息系统和电子政务外网系统业务发展,为各地区各部门经济和信息化建设提供了重要支撑。

目录

总报告
  伟大觉醒  伟大成就——大数据看改革开放四十年
重大改革篇
  十八大以来新发展理念贯彻落实成效大数据分析报告
  十八大以来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成效大数据分析报告
  十八大以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数据分析报告
  十八大以来我国营商环境大数据分析报告
  十八大以来价格改革成就大数据分析报告
  十八大以来“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进展大数据分析报告
  十八大以来减税降费成效大数据分析报告
  大数据显示政府机构窗口服务工作成效显著
区域发展篇
  大数据显示“一带一路”建设进入新阶段
  大数据显示雄安新区建设蹄疾步稳喜迎一周年
  十八大以来京津冀协同发展大数据分析报告
  长江经济带建设进展大数据分析报告
  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大数据分析报告
  八个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建设进展大数据分析报告
民生保障篇
  大数据显示2017年以来就业总体形势喜人
  大数据显示2015年以来消费政策落实良好
  大数据显示十八大以来“三农”工作成效显著
  大数据看十八大以来脱贫攻坚进展与成效
  大数据显示十八大以来污染防治成效明显
附录
  改革开放四十年大事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