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 小说

邦查女孩

  • 定价: ¥76
  • ISBN:9787514223408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文化发展
  • 页数:676页
  • 作者:甘耀明
  • 立即节省:
  • 2018-11-01 第1版
  • 2018-1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甘耀明著的《邦查女孩》2015年在台湾出版以来,横扫台湾所有重大文学奖项。作者为写作此书进行了长期的研究,多次前往故事所在地,台湾东部的林田山,搜集各种原住民神话、地方乡野传说,采访当地的伐木工、消防员、小火车司机、酒保,攒聚了关于伐木林场运作、工寮生活、流笼运输等深厚的知识量,因此能像信手拈来一般,用文字将整个故事的时空背景以有趣活泼、色彩斑斓的文笔完美重现,毫无斧凿的痕迹。

内容提要

  

    “走了多久?”“一个太阳,一个月亮,一条河,六座山。”
    在风雨飘摇的七十年代台湾,见识过人性黑暗的阿美族女孩古阿霞躲在饭馆楼梯间五年,一天终于跟着患有自闭症、开不了口说话的“杀刀王”帕吉鲁来到新家:林场“摩里沙卡”。她和他一起募款复校,拜访精神分裂的老兵,悼念政治受难者老师,接触入世救人的信仰精神。面对各种考验:暴雨狂风、森林大火、登山雪暴,小人物们用生命谱写下了一则则属于自己坚毅、温柔的传奇故事。
    甘耀明著的《邦查女孩》也描写了蒋介石政权白色恐怖的时代悲剧,以及进入电锯时代后山林遭到疯狂砍伐的景象,侧面呈现了那段少为人所熟知的岛屿历史。

作者简介

    甘耀明,台湾中生代代表作家。1972年出生于台湾苗栗。东海大学中文系、东华大学创英所毕业。
    曾获联合报文学奖、吴浊流文学奖、台北书展大奖、红楼梦奖决审团奖等多项重要文学奖。
    出版多部长篇小说和短篇小说集。《杀鬼》是他第一部长篇小说,出版伊始就荣获当年的《中国时报》“开卷好书奖”,次年台北国际书展大奖“年度之书”等奖项,《杀鬼》也被誉为台湾“新乡土”文学的代表作。

目录

卷一
  请你带我走
  黑暗力量
  母猪赌局
  珍贵的一堂课
卷二
  让我跟你走
  坏掉的小锡兵修复工厂
  杀刀王与他们的共产党老师
卷三
  基督教女孩与佛教女孩的相逢
  上帝与菩萨出现的永远的一天
卷四
  日本慈善家喝了难喝咖啡
  菊港山庄的秘密
  七个植物名字的呼唤
  阿兵哥来盖学校
卷五
  白瞳女孩小墨汁
  帕吉鲁与喜多普的PK
  砍倒三千龄树屋
卷六
  河流带来的黑熊姑娘
  前往翠池之路
卷七
  咒谶森林与浪胖
  堕胎
  请务必保护好手表
  彩艳吉丁虫的祝福
卷八
  雪无声地落在大地
  我愿永远为你讲故事
卷九
  森林大火
  欧匹将来电
  来自玉山的妈妈
卷十
  来自摩里沙卡的姑娘
  骑上野狼的少女
  愿主保守法莉妲丝不哭哭
卷十一
  阿们
鸣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