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教体育 > 文 化 > 文化事业

陕西文化发展报告(2018)(俄文版)

  • 定价: ¥198
  • ISBN:9787520131872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社科文献
  • 页数:343页
  • 作者:编者:任宗哲//白...
  • 立即节省:
  • 2018-09-01 第1版
  • 2018-09-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任宗哲、白宽犁、王长寿主编的《陕西文化发展报告(2018)(俄文版)》为陕西蓝皮书系列之一,主要描述并分析2017年陕西文化发展,并对2018年进行展望。《陕西文化发展报告(2018)》是由陕西省社会科学院编撰的权威性研究报告,也是陕西省社会科学院编撰的第十本文化蓝皮书。
    本书共分为六个部分:总报告、宏观视野篇、行业报告篇、公共文化篇、区域报告篇和大事记。
    总报告全面总结了2017年陕西文化发展的整体状况及成就,就陕西主要文化行业及各地市文化发展的现状与趋势进行了梳理与探讨,并针对陕西文化事业与文化产业的发展提出了相应的对策和建议。
    宏观视野篇围绕基于文化及相关产业分类的陕西文化服务业发展、基于文化自信的陕西文化产业新动能、陕西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陕西省汉唐遗址文化资源保护与利用等问题进行了深度探讨与阐发。
    行业报告篇就陕西工业遗产旅游空间的组织与重构、陕西博物馆文化创意产品开发、关中民俗文化旅游对传统文化的开发、基于公共服务视角的陕西移动政务媒体发展、陕西省特色小镇文化资源开发模式、陕西纪录片走向、陕西碑刻文献数字化及其前景展望、陕西非物质文化遗产泾阳茯砖茶、荣信教育“乐乐趣”童书创新发展及品牌打造等问题进行了分析阐释与研究,并提出了相应的对策和建议。
    公共文化篇对陕西碑刻文献整理与研究的对策思考、陕西民间文学文化资源现状与保护传承、陕西农家书屋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深度调查和研究。
    区域报告篇对西安市公共图书馆“一体六翼”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汉中文化旅游产业发展、2017年杨凌示范区基层公共文化、韩城全域旅游的“软着陆”与转型升级等进行了翔实的考察研究。

目录

俄文(略)